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揭秘国安四连胜:防守反击刀刀致命 稳定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5月18日07: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5月18日 北京报道)联赛豪取四连胜,新赛季的国安有了新气象,帕切科的执教也已经获得了国安上下、京城媒体和球迷的认可。从几轮比赛的情况看,国安沿用上赛季稳定的阵容是球队高歌猛进的基础,而帕切科打造的防守反击加强进攻的理念已经贯彻到球队中。

  阵容稳定是基础

  赛季前国安流失了黄博文、杨昊和杜文辉等球员,而只引进了罗贝托和朴成两名新球员,这让外界认为国安实力有所下降。但这正是国安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原因,与其他球队相比,国安不存在与新内外援磨合的问题。

  与上赛季相比国安的阵容并没有太大调整,整个阵容非常稳定。从后防线看由于没有新外援的到来,徐云龙、张永海、张辛昕、周挺组成的防线尽管平均年龄超过30岁,但这是他们在一起踢的第三个赛季,彼此间的配合已经非常娴熟。

  值得注意的是,帕切科多次强调队中并没有老队员,只是经验丰富的队员。经验丰富让国安的后防非常稳定,例如本赛季的曼联后防线奥谢(30岁)、费迪南德(32岁)、维迪奇(29岁)和埃弗拉(29岁)平均年龄同样有30岁。

  在黄博文和杨昊两名后腰离开后,徐亮被帕切科放在后腰位置,上赛季洪元硕让徐亮在后腰位置上安排打过多场比赛,所以他与马季奇搭档起来并不陌生。徐亮的技术、脚法和大局观也起到了很好的攻防转换作用。

  此前国安人员最大的变动要数朴成的加盟,帕切科非常喜欢朴成,他也在渐渐融入到球队中,不过伤病不得不让他离开球场一段时间。另一位小将张稀哲顶在了前腰上,他与球队的磨合同样不成问题,毕竟上赛季就曾多次亮相,只是在经验上欠缺一些。

  攻击线上的三人依然是老面孔,乔尔的攻击力再次得到了激发,小马丁在边路有速度优势,而王晓龙则有着脚下优势。与上赛季相比,身为国脚的闫相闯坐上了替补席。就是这样一副看起来并不亮点阵容,凭借着整体的磨合度,以及经验在中超所向披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