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BIG4唯天津尝胜果 鲁杭皆平上海憾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5月21日17:45

    搜狐体育讯 从5月20日周五到5月22日周日,中超联赛第8轮燃起烽火,16支劲旅捉对厮杀,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BIG4成员尝到了苦辣酸甜。坐镇主场的鲁能与领头羊广州恒大互交白卷,卫冕冠军继续表现低迷,而恒大则仍然保持8轮不败的金身。天津以10打11,结果2-1战胜江苏,终止了四轮不胜的尴尬。在周六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上海客场不敌陕西,极不甘心地尝到了近六轮的首场失利苦果。而杭州绿城同样客场挑战长春,则拿到了一分实现全身而退,而长春则陷入了七轮不胜的尴尬当中。

  陕西1-0上海

  四轮不胜的陕西人和坐镇主场迎战五轮不败的上海申花,结果,陕西队笑到了最后,在终止了本队四轮不胜尴尬纪录的同时,也结束了申花五轮不败纪录。本场比赛的获胜,也是中超历史上陕西队获得的第二个主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由塞尔维亚人巴哈利卡攻入。第10分钟,巴哈利卡为主队先拔头筹,赵旭日角球开出后,申花防守出现了漏洞,巴哈利卡轻松头槌破门,打进了他本人的赛季首球,陕西队凭借此球,一剑封喉,全取三分。

  长春1-1杭州

  坐镇主场的长春队虽然率先打破僵局,但却没有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被杭州绿城1-1逼平后,沈祥福和弟子们已经陷入到了7轮不胜的魔咒当中。截至目前,长春亚泰开赛以来主场作战全部打成了平局。堪称主场“平局大师”。 而杭州队此役由巴力临危救主拿到一分,已经是四轮保持不败。

  第22分钟,张文钊为亚泰博得前场任意球,杜震宇主罚,一脚漂亮的圆月弯刀,皮球象精确制导的导弹般窜入姜波把守的球门,主场作战的亚泰以1-0先拔头筹。第59分钟荣昊大禁区外得球突然远射,皮球如炮弹般狠狠的砸在了球门的横梁上,随后拉米雷斯的头球未能顶正部位,杭州错失了追平比分的良机。第74分钟荣昊做出一脚精妙的长传,前点拉米雷斯吸引了亚泰防守球员的注意,后点插上的巴力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垫射破门,杭州最终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1-1,实现全身而退。

  山东0-0广州

  中超冠军和中甲冠军的比拼,以白卷收场。90分钟闷战过后,两支绝然不同身份的球队,结果遭遇了两个不同的命运纠结。广州恒大从卫冕冠军手中抢走了一分,收获了8轮不败的佳绩,依旧是中超16支球队唯一一支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而山东鲁能则依旧低迷,在积分榜中下游位置上徘徊。两轮不胜过后,马季奇的技战术打法开始受到球迷质疑。何时能够打出卫冕冠军的威风,真让人不敢抱有太大的奢望。

  虽然比赛没有进球,但也出现了数次险情。第26分钟,杨程开门球失误将球直接交给了穆里奇,后者的吊门稍稍偏出。第83分钟,山东鲁能险些打破僵局,莱昂主罚角球到禁区内,安塔尔头球摆渡到后点,刘金东包抄到位,可惜面对空门并没有碰到皮球,鲁能错失绝佳的良机。第87分钟,郜林右侧拿球后小角度打门,皮球被杨程奋勇的挡出。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轮鲁能都遣上了全华班防线,实战检验,这条全华班防线甚至比此前的土洋结合防线,还管用。

  天津2-1江苏

  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拼,天津队总算终结了四轮不胜的尴尬。而江苏队则继续了本赛季客场全负的历程。事实上如果不是天津老乡关震的全力扑救,天津队此役会赢的更加轻松。第57分钟曹阳主罚点球,被关震侧身扑出底线。有趣的是,继第六轮曲波、第七轮冯仁亮之后,连续三轮天津队都遭遇到了天津老乡的反戈一击。还算江苏队实力有限,天津队总算凭借陈涛、佐里奇的两粒进球,以2-1击败对手,度过难关,全取三分。而比赛中出现的啼笑皆非一幕,让人感叹中超的不职业。第66分钟,白岳峰上身球衣穿着14号,但球裤是15号,被场边教练提醒后,白岳峰自行下场更换,随即自行回场被主裁判再度出示黄牌,结果白岳峰被红牌罚下。天津队不得不以10打11。

  比赛中的三个进球都相当精彩。第30分钟,毛彪左侧内切分球,陈涛中路连续变向摆脱,在对方4人夹击下于禁区前偏右位置突然起脚攻门,皮球角度极刁直飞入球门下角,泰达1-0领先。第42分钟,舜天中场任意球直吊向泰达禁区,任航在皮球将飞出左侧底线瞬间将球顶向门前,艾雷尔森门前顶空门轻松得手,将比分扳为1-1平。第84分钟,李本舰中场任意球直接冲吊舜天禁区左翼,佐里奇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皮球准确蹭入球门近角,将比分锁定为2-1。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