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败走陕西暴露申花两软肋 前场四人防守能力为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22日13:52

  一边是联赛五轮不败的申花,另一边是联赛四轮不胜的陕西,当这两支球队相遇之后,“哀兵必胜”这四个字得到了最为有力的诠释。

  赛后,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说:“之前我就说过,这是今年最困难的比赛,结果也证明了我的观点。球队还很年轻,还需要不断提高。”只不过,申花队输球的原因恐怕并不仅仅只是运气和轻敌那么简单,联赛五轮不败所掩盖的问题正在慢慢的暴露出来。

  申花逃不过输球

  “运气不会一直站在我们这一边,球输了,都不会太高兴,没关系,我们还年轻,要学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加油吧兄弟们!”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大雷,赛后在自己微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来安慰队友。但是,申花队昨天输球的原因,并不简简单单的只在于运气不佳和队伍的年轻。

  抛开整体实力方面的问题,昨天申花队的运气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因为当值主裁周刚稚嫩的表现,他们昨天起码逃掉了两个点球。第56分钟,于海左路下底传中,球碰到了吴曦的右手臂,但主裁判周刚示意为无意手球,给了对方一个角球。两分钟之后,陕西队角球开出,曲波的打门又打到了于涛的手上,但主裁判再次认为是无意识手球。只不过从之后的慢镜头回放,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于涛当时身体处于半空中,而且他是张开双臂背对来球,由于他主动张开的双臂已经通过触球获得利益,因此这应该是一个点球。这还没完,第73分钟,卡斯特罗背后放倒了杀入禁区的饶伟辉,一旦遇到一个严格一点的主裁判,这下他完全可以给陕西一个点球,但偏偏周刚却又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之所以要在这里复盘申花队所逃过的这两个点球,并不是想落井下石,只是想告诉大家,昨天的申花并非因为运气不好才输掉了比赛,实际情况也并不像是0: 1这个比分所体现来的“惜败”。陕西队主帅科萨在赛后的一句话就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很遗憾我们只把握了一次机会,这场比赛完全有机会进更多的球。 ”

  中卫不是唯一问题

  现在似乎所有人都将矛头对准了申花队的中后卫组合,但这并不是申花队的唯一软肋。看看射门次数的统计吧,申花队全场比赛有5次射门,一次打进门框范围之内,但陕西队的这个数字达到了惊人的16次,并且其中有6次打进了门框,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说得难听一点,这简直就是“围殴”。

  而让我们的后防线去承担这个责任显然是不妥当的,因为当对方的进攻推进到他们的防守区域时,后卫们能做的事情实际上已经不多了。因此昨天导致这种“围殴”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球队的中场。昨天,申花队的五名中场球员分别是曹赟定、姜坤、冯仁亮、外援安古洛和卡斯特罗,大家一定能够发现,这五人中前四个人都没有什么防守能力,而唯一的后腰卡斯特罗的个人能力又不怎么样,因此从中场开始,申花队的防守就已经出现问题了。更何况,对手阵中于海和曲波这对国足中场进攻搭档有多厉害根本不用多说,他们两人的威力绝不是卡斯特罗一个人就能应对的。

  赛后,球队主帅奚志康坦言自己正深受伤病之苦,“连续的比赛让很多关键位置的队员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伤病,球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因此对于申花来说,让尽可能多的球员保持健康的确成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本来就只有那么点球员了,实在是伤不起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