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周考:陕西解说如何讽裁判 球迷送泰达什么礼物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23日10:18

  考试方式:开卷 答题时间:一周

  郑重声明:本试题并无影射,请勿紧张温馨提醒:答题时请勿进餐,以免喷饭

  本卷指导老师:王铁(每周一出品)

  欧冠决赛前,球王贝利如何评价梅西?世乒赛失利,王皓经历怎样场外意外?

  语文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欧冠决赛在即,“球王”贝利按照惯例站了出来对此问题进行了评价。然而,或许是受到了之前乌鸦嘴惯例的影响,此次贝利并没有明确指出哪支球队可能获胜,而是对梅西进行了评价,请问贝利是如何评价梅西的?

  A.坚持认为梅西还有三个兄弟,分别叫做梅东、梅南和梅北

  B.讽刺梅西身高不够,并表示阿根廷盛产这样的球员,比如之前的马拉多纳

  C.认为梅西是目前世界上状态最好的球员,但是缺乏在国家队的表现

  D.希望梅西再接再厉,在超越自己的漫长道路上继续缓慢前行

  2.5月15日,乒乓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小将张继科力克王皓,拿下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单打冠军,在拿下比赛后,张继科做出怎样的动作来庆祝自己的胜利?

  A.张继科效仿林丹,将自己的球鞋脱下扔向观众席,不过观众都瞬间被熏倒了

  B.将自己的球衣撕破,彰显了自己的霸气狂野

  C.冲向教练席,对着教练刘国梁来了一招背摔,将其摔倒在地

  D.将自己的球拍送给对手,并希望王皓能够向他学习,早日夺冠

  3.首战失利,很多人对于热火三巨头的表现非常不满,巴克利就是其中之一,他没有顾忌三巨头的感受,对其进行了尖刻的讽刺,请问他是如何评价三巨头的?

  A.巴克利称自己现在去打球,可以在三人的包夹下成功扣篮得分

  B.称三人连臭皮匠都算不上,因为他们三个加一起比不上诸葛亮

  C.称公牛队的队员都是消防员,对热火的比赛非常简单

  D.认为这三人不过是一帮爱抱怨的家伙

  4.中超陕西和上海的比赛向来看点颇多,而在本轮两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却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连续两次禁区内手球视而不见,一次漂亮的撞墙配合却被吹成进攻犯规,接连出现的错误让陕西电视台的解说也开始调侃起主裁判,请问他是如何调侃的?

  A.称主裁判是周立波亲戚,暗喻主裁判偏向上海队

  B.称主裁判应该去更换一下隐形眼镜

  C.支持陕西队球员集体罢赛,更换裁判

  D.建议边裁向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5.天津泰达虽然在主场战胜了来访的江苏舜天,但是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颇有戏剧性。请问在比赛过程中,泰达球员白岳峰是如何吃到第二张黄牌被迫下场的?

  A.比赛场地内出现一只狗,白岳峰将狗撵出场地,却被主裁判认为是不爱护动物

  B.在主裁判未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模仿哨子声音自行结束了比赛

  C.在比赛过程中更换短裤后,未经过主裁判允许便上场比赛

  D.在场地内抽烟,并拒绝递给主裁判一根,遭到裁判忌恨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5月21日凌晨,英超联赛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教练的获奖人选,之前呼声颇高的弗格森惨遭暗箱操作,未能当选()

  2.5月20日,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挑战2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

  3.近日,聂卫平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央视对于世乒赛的直播过于频繁,并表示即便是直播中超也要比乒乓球的收视率高()

  4.常规赛战绩最差的森林狼本有25%的机会获得状元签,却意外地败给了骑士队,对此森林狼的总经理表示接受()

  5.5月16日,带领成都队参加城运会,并带队获得男子甲组出线权的主教练李胜因见义勇为被歹徒砍成重伤,目前正在医院紧急救治。()

  三、作文题(10分)

  5月17日,克罗地亚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日前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定于5月23日在克罗地亚一家医院动手术。在体育界,同伤病作斗争并非什么稀罕事,但是能够与重大疾病甚至是绝症作斗争的人却并不多,此次有布拉泽维奇,之前更有换肾男莫宁。

  请总结在各个体育项目中,身患重大疾病依然顽强不屈坚持奋战的著名教练和运动员,讲述他们的故事和你获得的人生感悟,以《真正斗士》为题,撰写一篇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体裁不限。

  数学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5月15日,在上海进行的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比赛中,刘翔成功回归,他以0.146的第一反应速度成功启动,最后以本赛季世界最快的13秒07夺冠。在赛后谈及对手奥利弗的表现时,刘翔做出了怎样的评价?

  A.称自己是故意放出消息改为7步攻栏的,实际上自己还是8步,目的就在于影响对手

  B.认为奥利佛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自己能够夺冠也是因为发挥的比较好而已

  C.觉得奥利弗已经江郎才尽了,不如趁着现在还年轻,早日转行做点小买卖

  D.希望奥利弗认清形势,未来的十年内,自己将统治110米栏

  2、中乙联赛的影响力与中超和中甲联赛不可同日而语,但一场广州队和上海队的比赛,却让中乙联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请问在这一场本该普通的球赛上,最后20分钟发生了什么事情?

  A.著名的“吉米跳”现身球场,球员没有驱赶,而是纷纷合影留念

  B.一名上海球员突然冲向边裁,要求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裁判迫于压力同意了

  C.裁判突然口吐白沫倒地不起,据分析是该名裁判在比赛前刚刚看完一场国足比赛

  D.在广州队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广州队队员在比赛剩余20分钟时共计抽筋倒地十余次

  3、东部决赛第一场,公牛先拔头筹,并且是凭借21分的优势赢下比赛,这其中公牛队的首发中锋诺阿功不可没,诺阿到了季后赛场均抢下10.4个篮板,前场篮板4.3个。面对这样的数据,有人将他和一名球员进行对比,请问这名前辈是谁?

  A.湘北高中的樱木花道

  B.《足球小将》中的大空翼

  C.曾经乔丹身边的篮板悍将罗德曼

  D.《水浒传》里的“鼓上蚤”时迁

  4、中超开赛前,恒大的“513计划”曾经让全国体育界惊呼,近日,恒大高层又在奖金分配上玩起了噱头,他们在每场比赛中增设了“拼搏奖”以鼓励队员,郑智成为第一批获奖的球员,奖金高达13万之多,请问郑智在获奖之后发表了怎样的看法

  A.称球队能够给自己这个奖项,完全是出于年龄因素,与其说是“拼搏奖”,不如说是养老金

  B.对球队的这种做法很不赞同,觉得奖金实在太少,没有拼搏的动力

  C.希望俱乐部高层能够加大奖金投入,最好每场比赛都开出一个“500万”大奖

  D.认为这是恒大卸磨杀驴的行为,很有可能是开除自己的前兆

  5、凭借皇马最后一场8:1的比分,皇马不但把自己单赛季入球总数提升至102,同时也让C罗毫无悬念的成为欧战和西甲金靴奖得主。在比赛过程中,球迷为了表达自己的敬意,唱起了《穆里尼奥之歌》,对此穆帅给予了怎样的回应?

  A.称将对本场比赛所有唱歌的球迷提供皇马下赛季全套门票

  B.用一个将手放在心脏部位的动作,表达了对球迷的由衷的感谢

  C.做出了噤声的动作,希望球迷给球员提供一个安静的比赛空间

  D.为在场所有球迷每人提供了一件签名球衣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对阵比利亚雷亚尔,C罗凭借两粒任意球破门得分,使得自己本赛季进球数上升至39球,成功成为西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

  2.钻石联赛,刘翔凭借13秒0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也终结了竞争对手奥利弗连续18场比赛不败纪录()

  3.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凭借24罚24中的表现成功改写NBA历史上季后赛的罚球纪录,之前保持纪录的是火箭队的姚明()

  4.时间5月18日下午消息,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国国家队排名,中国凭借近日来的出色表现,成功晋级前10名()

  5.5月19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年度“100名人榜”,科比·布莱恩特排名14,荣登NBA球员影响力第一人。()

  三、计算题(10分)

  中超联赛第八轮,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互交白卷,尴尬的0:0,尽管拿到了一分,止住了近期的颓势,但是对于鲁能的主力球员来说,由于之前的三轮比赛1胜2负,根据鲁能历来的奖金分配规则,这1分对于他们来说,在赛果上勉强能接受,在荷包里实际上颗粒无收。恒大方面,则远远要幸福的多。根据球队的奖金规则,只要恒大在5场比赛中取得2胜1平2负,球员们就可以拿到500万元,恒大打完8轮5胜3平,无论如何计算,球员们的荷包都是满满的。请根据恒大制定的奖金规则计算,如果恒大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将会获得多少奖金,而如果全败的话将会获得多少奖金。如果想要保证恒大获得冠军,最少要赢得多少比赛,恒大方面要为此付出多少奖金?

  拔高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5题)

  1、折戟世乒赛男单决赛,卫冕冠军王皓未能实现卫冕,然而通过他挽救六个赛点的表现来看,他并不能被称为失败者,而在决赛前,在场外的王皓也经历了一些意外遭遇,请问是什么?

  A.遇到张继科的一位疯狂女粉丝,要求王皓放过张继科,圆自己偶像的冠军梦

  B.被一名安检人员疑为是网上通缉犯,进行了全身检查,险些导致王皓未能参加比赛

  C.在检查王皓的球拍时,一名工作人员将球拍上的橡胶撕下,导致王皓不得不重新粘贴

  D.王皓和张继科的球迷在场外发生冲突,二人约定在比赛结束后单挑,输的道歉

  2、曼联夺取第十九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就在球员和球迷分享胜利的同时,另外一则传闻也在网络上传播,传言称曼联韩国外援朴智星将在今年夏天完婚,女方是许恩,请问许恩是谁?

  A.许三多的妹妹

  B.不想透露姓名的韩国影星

  C.传言为世界第一克隆人,但未经证实

  D.前韩国队主帅许丁茂的女儿

  3、 5月20日,中超联赛第八轮天津泰达对阵江苏舜天,凭借陈涛一记精妙的世界波以及佐里奇在终场前的头顶绝杀,泰达队主场2: 1战胜对手,结束了自己的四轮不胜。在比赛过程中,天津的球迷也为主队送上了特殊的鼓励,请问这个鼓励是什么?

  A.送给所有球员每人一箱康师傅方便面,赞誉“厨子也会踢球! ”

  B.五名脑瘫球迷在义工的帮助下现场助威,并演唱了一首公益歌曲

  C.在看台上摆出“520”的造型,谐音“我爱你”

  D.在球场高呼“不想进球的厨子不是好演员”

  4、曼城主教练曼奇尼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便球队的当家球星“野兽”特维斯在下赛季离开曼城,曼城也有机会冲击英超冠军,请问他给出的条件是什么?

  A.购入C罗、法布雷加斯、梅西、伊涅斯塔等人

  B.球队需要大量引援,另外继续培养年轻人

  C.与曼联合并,这样球队就可以获得冠军,甚至能够获得冠军联赛的奖杯

  D.参加中超联赛,这样就能稳稳获得冠军

  5、在去年夏天之前,勒布朗·詹姆斯是这个联盟中最受爱戴的球员,用天之骄子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样的词汇去形容他毫不为过,但转会事件却让他声名暴跌。近日,一名美国媒体工作者在自己的自传中公布了詹姆斯在去年夏天直播自己要离开骑士队的真相,请问这个事情的真相是什么?

  A.该节目是詹姆斯的经济团队用来进行炒作的噱头,并非詹姆斯本人意愿

  B.节目并非直播,而是录制之后进行的剪裁和后期配音,詹姆斯从来没在节目上表示过

  C.此次直播事件本来是愚人节的恶作剧,却错过了播放的时间

  D.参与节目录制的并非詹姆斯本人,而是一个化装后的公园里的大猩猩

  二、思考题(10分)

  卡塔尔贿选丑闻愈演愈烈,如果调查属实,那么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是否会被收回并重新进行申办投票?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不排除这种可能。布拉特表示,不排除剥夺卡塔尔申办权、重新组织申办投票的可能。卡塔尔贿选丑闻的曝出,时机耐人寻味,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就将举行,布拉特的对手是来自卡塔尔的哈曼,而在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过程中,哈曼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布拉特的此举,请发表你的看法,答案投至:lswbtyb@vip.163.com。

  温馨提示:本期《体坛周考》参考答案请在动周刊B01版内寻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