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人员不整输得有点悲壮 承认差距李玮峰略显不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25日14:38

  作为唯一一支从亚冠小组赛中获得出线资格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昨晚没能延续自己的神奇表现,由于受到大面积人员停赛和受伤的影响,他们与全北现代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甚至连一个18人名单都排不出来,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整体实力的不足,昨晚的比赛他们0:3不敌对手,这样自2006年上海申花打入亚冠8强后,中国俱乐部已连续5年无缘亚冠联赛8强。

  人员不整输得有点悲壮

  在亚冠小组赛结束后,泰达队的卢西亚诺、佐里奇、陈涛、白岳峰和杨启鹏这五大主力均遭停赛,而奥吉塔、权辑、王新欣等人又有伤在身,因此此番出征客场球队连完整的18人大名单都凑不齐,无奈之下教练组只好派出17人的全华班出征韩国。这也让以哀兵姿态出征的泰达队平添了许多悲壮的色彩。

  虽说是残阵出击,可比赛开始后,泰达队打得并不保守,面对强大的全北现代队他们并没有一味龟缩,而是大胆地与对手展开了面对面的遭遇战。但大量人员缺席所导致的实力下降,让泰达只支撑了30分钟便露出破绽。上半时第31分钟和43分钟,全北现代连入两球,比赛结束前,他们又将比分锁定为3:0,用一场大胜将泰达淘汰出局。

  比赛结束后,泰达主帅阿里汉非常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我们缺少了多名主力,这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我一度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但第一个失球有点意外,这也打乱了我们之前的计划。 0:2落后时,我就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 ”在亚冠赛场上的淘汰赛阶段,中超球队遭遇韩国球队全部失利,这再次证明了两国联赛之间的差距,对此阿里汉认为差距是明显的,“你可以看看别人的板凳厚度,换人以后整体实力没有一点降低,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应该看到这种差距。 ”

  承认差距大头略显不服

  由于球队缺少6名之前的首发队员,此次出征韩国的泰达队更像是一支二线队伍。在比赛结束后,此前在韩国效力的李玮峰走向全北现代的替补席和李东国交换了球衣。

  实事求是的说,与全北相比,泰达的整体实力肯定处于劣势,这一点李玮峰也承认,但与此同时他似乎对这场失败也并不怎么服气,“我感觉我们踢得挺好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亚冠比赛,一些人甚至连中超都没有打过,能打成这样真的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我们应该承认和看到与对方存在的差距,如果第一个球不丢,我们顶过上半场,还有机会。可惜我们之前为了出线消耗了太多的黄牌,如果我们的阵容整齐的话,绝对和对手有一打。 ”

  纵观本赛季的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尽人意,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整体实力上。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采访时说:“泰达能从小组中出线,对中超其他球队是很大激励,淘汰赛也怀着很大希望。但是看完泰达与全北的比赛,必须承认与对手的差距,这从板凳队员就能明显地体现出来。 ”而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也承认了这种差距,“这种差距也是中韩足球的差距体现。因此,中国足球人在看到这种差距后,必须加快联赛、梯队、青少年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步伐,尽快弥补这种差距。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