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延边队VS广东队

足协杯8强延边中甲独苗 黑马欲复制98辽足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5日17:44

  5月25日下午,2011年足协杯展开了第三轮的比赛,在第一场8强争夺战当中两只硕果仅存的中甲球队上演了遭遇战,延边长白虎在主场迎战广东日之泉,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1-1平手,点球大战中延边队门将池文一神勇发挥力助球队总比分3-2淘汰对手。这样一来,延边队就成为了本赛季足协杯8强里仅有的一只非中超球队,将在8强战中遭遇强大的申花,98年足协杯身在甲B的辽足一路杀入决赛的先例告诉中甲之师没有不可能。

  因为中甲联赛激战正酣,此役两支球队均面临一周双赛的压力,延边气温不高,并且现场的场地条件较差,这令客队广东日之泉在一开场显得很不适应。延边队的猛攻令日之泉在比赛前20分钟一直处于半场防守的状态,第13分钟日之泉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进攻。随后延边的猛攻就收到了成效,延边队反击当中送出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传,高万国插上形成单刀一脚低射打破僵局,这是这位中甲射手三轮足协杯的第三粒进球。

  上半时一直被动并且丢掉一球,但日之泉经过中场的调整以及45分钟的适应,还是在下半时发挥出来了自己的特点。比赛第58分钟,广东日之泉左路下底传中,谭宾凉从后点插上头槌攻门将球重重砸入球门,被动的日之泉将比分扳平。但日之泉追平比分不久后却遭遇了悲剧,刘熙因为两道两张黄牌染红下场,本就派出替补阵容征战的日之泉只得以10人应战,虽然日之泉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但延边门神池文一的神勇发挥力助主队晋级。 这样一来延边长白虎成为了本赛季足协杯的最大黑马,是8强里仅有的中甲球队。由于足协杯的特殊性质,每年的足协杯赛都给弱队爆冷提供了机会。足协杯历史上,次级别联赛的最大黑马出现在1998年,当年足协杯赛中身在甲B的辽小虎一路闯入决赛,这其中包括淘汰实力强劲的北京国安和大连万达的比赛,而这两支球队则是当年甲A的冠军与季军球队。

  只可惜辽足在当年的决赛当中惜败于上海申花,不过辽足却在98年成功升入甲A,并且险些在99年上演凯泽契机。几乎每次足协杯都会有来自次级别联赛的黑马球队。广州松日、上海浦东、上海豫园等在甲B的球队都曾闯入过足协杯8强。进入新世纪以来的足协杯历史上,更是有重庆与青岛两只现在的平庸球队夺取过冠军的历史。除了这些黑马之外,武汉队曾于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闯入足协四强,也被誉为足协杯“黑马”。 今年全新的单场淘汰制更为黑马诞生提供了温床。延边队跻身8强之后将要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虹口中甲之师晋级的难度极大,但12年前身在甲B的辽足一路淘汰大连、北京杀入决赛就是先例,前三轮比赛延边队在进攻上的效率不低,在虹口保持好反击的效率,并且在防守上做好每一个细节,再进一步成为更大的黑马,没有不可能。(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