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常规赛MVP悲情离开 詹姆斯2400+700+600创历史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5月28日13:46

  一个“螺丝”再能干,也赶不上三个“螺丝”。昨天,“三巨头”率领的热火在客场83比80逆转战胜公牛,以总比分4比1淘汰公牛的同时,也夺得东部冠军,并与小牛会师总决赛。事实证明:热火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相当于拥有三个罗斯,而“3”肯定大于“1”。

  詹姆斯书写历史

  从人数上算,热火与公牛的比赛符合NBA规则,5对5。但从场面上看,热火一直是在“3打1”。如果把罗斯看成一个枪手,那么热火同时拥有3个,而公牛却只有1个。热火在如此优势下上演大逆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詹姆斯拿下了28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韦德贡献21分和6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和韦德包办了最后19分中的17分。公牛在最后4分钟丧失了12分的领先优势。悲情的罗斯拿下25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结束了自己的MVP赛季。

  此战过后,詹姆斯的个人季后赛数据达到2471分、731个篮板和602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15位季后赛“2400+700+600”的球员,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仅有乔丹、贾巴尔、约翰逊、张伯伦等14位超级巨星。

  年轻的MVP悲情离开

  虽然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但公牛昨日并未放弃。无奈,在MVP罗斯遇到了热火的“三巨头”时,只能说是“生不逢时”了,罗斯和他的公牛被淘汰出局也只能用悲情来形容。罗斯28投9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6投5中,得到25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第四节最后时刻罗斯连续两次获得绝杀的机会,但在詹姆斯严密的防守下均投失。虽然公牛的赛季遗憾结束,但罗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像他这个系列赛一样,年轻的MVP正在前进的路上。

  热火与小牛继2006年后,再次会师总决赛。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将于6月1日9时在迈阿密打响。本报记者 王志锋

  ■王朝·吼声

  一个好汉三个帮

  孙军:一个罗斯打不赢“三巨头”在情理之中,当年的乔丹也不是在单枪匹马的情况下就能拿到6个总冠军的,至少他的身边有皮蓬。一个好汉三个帮。公牛下赛季还需要招兵买马,至少还需要一个能进入名人堂的球星。

  黄健翔:热火有一个吕布,又弄来了一个马超和一个赵云,其他也至少都是张辽、甘宁一级的。打起仗来没什么理可讲。不说别的,最后三分钟落后10分,愣没崩溃。就这份抗击打能力,就够拳王级别的了!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