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奚志康:两球领先也怕被翻盘 萨梅隆发飙不意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3:38

  坐在康桥基地的餐厅里,奚志康的脸色有些凝重,全然不像一个小时之前,他的申花队4比1战胜成都谢菲联后,在新闻通气会上的那种激昂。

  “赢了球,总归是很开心的。”面对记者,奚志康用这样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开场白。“不过,一方面,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从现在开始,应该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另一方面,不能因为这场球赢了,就忽视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比方说,2比0之后,我确实一度担心会像以前那样被对手翻盘。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和对手的反扑,对申花来讲,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胜利。”

  本报记者 李冰

  波比发飙,我不意外

  对奚志康和他的申花教练组来讲,如何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某种意义上讲,比安排什么样的战术打法,更加重要。事实证明,老奚之前制定的“攻心为上”的策略,也确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波比在本场比赛中打进3球,自然也不会让老奚感到太过意外了。

  东方体育:4比1的比分,对你来讲,意外吗?

  奚志康:有点意外,但也不意外。此前的联赛当中,成都谢菲联的客场成绩确实不错,两胜两平,这说明他们在客场作战方面,肯定有自己的一套东西。这场比赛之前,我们教练组反复看了成都队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录像,并且在赛前安排了针对性的布置。说实话,对于拿下这个对手,我是非常有信心的。说有点意外,那就是波比(萨梅隆)今天的状态太好了,简直有点打疯了的味道。讲句玩笑话,我倒是真希望波比能把这3个球分到两三场比赛当中,只要能赢球就行了,用不着一下子进这么多,呵呵。

  东方体育:你说的针对性的布置,包括申花队的定位球进攻吗?申花队的4个球当中,有两个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而且戴琳也有过一次很好的角球得分机会。

  奚志康:这确实是我们赛前重点布置的一个环节。从前面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成都队的防守做得不错,包括整体阵型,包括防守时的层次都不错,这种情况下,利用定位球来寻求进攻机会,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从比赛来看,我们今天的运气也不错,波比的进球很快,也逼着对手要压出来打,这样留给我们反击的空间就更大了。

  东方体育:说到波比,在他这次的爆发过程当中,教练组用了什么“秘密武器”吗?

  奚志康:前面一段时间,因为脚趾受伤,波比的比赛打得少了一点,包括上一场替补上去打陕西队,状态肯定要受一些影响。不过,在教练组看来,波比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心态方面的,他需要的是在一种相对放松的心情下的发挥。能够看得出来,打进第一个球后,波比整个人都松下来了,这其实对他后面的发挥,有很大的帮助。比方说他进的第二个球,放在以前,也许他到了那个位置后,直接就用左脚发力去打门了,但是在那个角度,进球几乎是不可能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波比先是用左脚扣回来,然后刚好闪出一个空当,直接用右脚打空门了,这就是队员心态在比赛中的作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