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大胜老帕返乡 超恒大登榜首帕切科回国度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31日16:18
国安登上榜首。晨报记者 王颖/摄
国安登上榜首。晨报记者 王颖/摄

  如果主场拿下深圳队,北京国安就可以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攀升到积分榜首位。国安队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4比0大胜,御林军顺顺当当地超越恒大登顶。

  赛前 为了放假 必须死磕

  恒大战平,绿城告负,榜首的位置距离国安队触手可及。

  然而,国安队员的更多期待则在假期上老帕早就用此来激励队员们:“如果这场比赛踢得好,那么就多放两天假。”以至于国安队员们赛前纷纷在微博上表态,徐亮说:“为了这个假期,我也得跟他们死磕。”张永海说:“期待有个好的结果,明天有个好心情享受假期。”

  赛中 马丁出彩 膝盖进球

  几乎是从比赛一开始,老帕的球队就占据场上主动,但国安队的前两个进球有些戏剧性:第19分钟,徐亮的远射打在对方后卫腿上折射入禁区,小马丁跟进补射破门。尽管深圳队员举手示意越位,但他们没注意的是,卷诚一郎拖了造越位的后腿。小马丁的进球也再次被球迷们笑称为“不正经”,因为他的射门部位是膝盖。

  10分钟后,第一次代表国安队出战联赛的小将于洋头球破门,程月磊虽然在第一时间将球打出,但由于皮球整体越过门线,所以裁判判定进球有效。第44分钟,小马丁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这是他很久以来都没有使用过的正规射门动作了。国安队下半时没有停止进球,第62分钟,张稀哲助攻乔尔得分。看台上的3万6千多名球迷高呼:“国安是冠军!”这个口号,已经久违了。

  赛后 连吞4弹 “巫师”失声

  4比0获得完胜后,国安队不仅在积分上登顶,而且进球数、净胜球数都排在第一,失球数则是中超最少的球队。不过在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帕切科神情平静,当然,他的心情不一定平静,因为原定于今天回国的老帕匆匆在发布会上发言之后就赶往机场,他要连夜回国与家人度假。

  老帕说:“我很高兴取得这样的胜利,但联赛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待着我们。我非常高兴能和我的队员们一起工作,他们都非常职业。”

  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承认:“0比4对我们非常沉重,但这是我们面对的现实。0比4不是很舒服,但有时候我宁可输0比4,也不要0比1,因为一球告负会有借口,但4球就无话可说。”“白巫师”还说:“之前我认为广州队是最强的,但现在我要提醒他们,广州队还有很强的对手。”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