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帕切科:国安学巴萨用脑踢球 不需埃托奥式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王磊
2011年06月01日11:46

  葡萄牙语中,人们用“时尚(Moda)”来形容一名教练正在走俏,显然,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正在北京、乃至中国足坛成为一种“时尚”。中超战罢9轮,北京国安以20分排名联赛首位。点击进入王磊BLOG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就在联赛开始前,即使最死忠的国安球迷,也很难将国安放到今天的排名位置上。相比上赛季,锋线上走了瑞恩·格里菲斯、杜文辉,中场损失了两名国脚黄博文和杨昊。国安整体实力下降是无法掩盖的。

  带着“穆里尼奥克星”的光环,帕切科空降北京。但对于这位葡萄牙人的球员时代以及教练时代,国内球迷和媒体仍然充满着很多问号。当葡萄牙同行一再向我打听这位教练在中国的执教情况,我再次确信,帕切科在葡萄牙国内是一位受关注也是受尊敬的教练,而这与穆里尼奥并没有太多关系。

  不久前的一天,记者对帕切科进行了采访。北京人已习惯把日常生活那些能侃善侃、性格外向之人戏称为“侃爷”。以此而论,帕切科无疑是一位有段位的“侃爷”。

  “普拉蒂尼的屁股”

  帕切科有着显赫的球员生涯,他经历了波尔图的第一次黄金时代,以及葡萄牙国家队继尤西比奥后的第二次辉煌期。

  1983-84赛季,波尔图杀入了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可惜输给了拥有普拉蒂尼等球星的尤文图斯。巧合的是,这一年的欧洲杯,葡萄牙再次在半决赛遭遇法国,120分钟比赛还有5分钟就结束,葡萄牙还2比1领先。但法国人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而普拉蒂尼在第119分钟打入制胜球。

  谈到这位两次击败自己的法国传奇,帕切科给记者讲了一个小趣闻。当时普拉蒂尼在比赛中特别喜欢将球衣放在球裤外面,利用两人交手的机会,帕切科就去问法国人为什么要这么穿。普拉蒂尼解释说:“我的屁股比较大,如果将球衣放在球裤内,会显得我的臀部不是很好看。”让帕切科无法理解的是:“在成为欧足联主席后,他会要求球员都将球衣放入球裤内,难道就不考虑那些同样想遮住大屁股的球员了吗,或许是他今天的体型已经无需再遮掩了!”说完,帕切科做了一个大肚子的富态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