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诺天王”单挑“三巨头” 小牛大逆转令人慨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6月04日08:49

  最后6分20秒,热火队领先15分,NBA总决赛两连胜似成囊中之物!然而,诺维茨基领军的小牛队没有放弃,球队最终在客场以95∶93逆转热火队,从而将总比分扳成1∶1。接下来,小牛队将回到主场连战3场。小牛队昨天靠什么逆转? “诺天王”最后时刻连得9分;而热火队“三巨头”最后阶段仅有詹姆斯凭借罚球得到2分。大比分领先后,热火队“放松”的早了一点……

  总比分0∶1落后、客场作战,加之诺维茨基左手中指肌腱撕裂,总决赛次战前,小牛队并不被外界看好。比赛的进程似乎也顺应了外界的观点——开场后“闪电侠”韦德及“小皇帝”詹姆斯迅速进入攻击模式,两人的进攻锐不可当。

  整场比赛,韦德交出了36分、5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的全能数据,若不是最后时刻热火队因为傲慢而葬送好局,韦德此役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此外,詹姆斯15投8中拿下20分,波什得到12分。 “三巨头”联袂贡献68分,并带领热火队在终场前6分20秒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可遗憾的是,最后阶段“三巨头”的发挥戛然而止。最后7分钟,韦德、波什毫无建树,詹姆斯仅靠罚球得到2分。 “三巨头”全面哑火,小牛队借此上演逆转好戏。

  小牛队靠什么逆转?一是不服输的精神! 10天前的西部决赛第4战,同样是客场作战,小牛队在最后5分钟落后15分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通过加时赛击败雷霆队。 10天内两度在客场实现逆转,人们不禁由衷赞叹小牛队的顽强与血性。

  二是陡然提升的防守强度。正如诺维茨基赛后所言:“我们能够逆转对手的最大原因还是防守。 ”没错,小牛队凭借顽强的防守成功遏制了热火队的得分势头,并借此一举反超比分。

  三是小牛队拥有战神般的 “诺天王”。左手中指肌腱撕裂,诺维茨基此役的发挥受到了很大影响。前3节,“诺天王”鲜有亮点闪现,但第四节比赛,诺维茨基完美回归——最后阶段连得9分,帮助小牛队成功逆转热火队。整场比赛,诺维茨基得到24分、11个篮板。

  在NBA赛场,特别是在总决赛赛场,谁都清楚“0∶2”与“1∶1”的差别——“0∶2”几近败局已定,“1∶1”则意味着从头再来。此役上演惊天逆转,这使小牛队避免了总比分0∶2落后的尴尬。

  总比分1∶1,“诺天王”单挑“三巨头”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