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现场-女排连追3局点惊险逆转 德主帅怒摔记录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08日00:34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轮小组赛激战正酣,中国女排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女排艰难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先后上演6-0赢梦幻开局和连追五分挽救局点的精彩好戏,而德国主教练吉奥瓦尼则一度情绪失控现场怒摔记录牌。

  6-0先声夺人赢梦幻开局

  二传魏秋月比赛伊始的跳飘发球轮成功压制住德国女排的一传质量,无攻过网后主攻王一梅并没有完全发力,而是两度斜线轻打偷袭落在界内,随后对角主攻惠若琪后攻和副攻杨珺菁近体快暴扣成功,主攻王一梅又是在传球位置不够精准的情况下后仰轻吊命中德国女排的后防漏洞。在副攻杨珺菁前排拦防和二传魏秋月后排防起重扣后,德国女排自由人垫传冲网失误,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开始就获得比分6-0的梦幻开局。

  德国主教练怒摔记录牌

  中国女排第一局后半段一度通过高质量的一攻下球率领先比分到22-14,但是随后主攻惠若琪的接发球效果出现起伏波动,二传魏秋月在战术组织方面出现凌乱情况而连丢6分,一度被德国女排通过强攻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2,并且在局末利用双人拦网将副攻杨珺菁的背快封杀迫近比分到23-24。不过,主攻王一梅在接一传半到位后,通过四号位的单人拦网拿下关键分以两分险胜,德国女排主教练吉奥瓦尼愤怒地将记录牌摔在地上以发泄心中的郁闷。

  韩乔生解说遇突发情况

  在第三局比赛进行到7-6时,突然从央视转播声音中传来了一段杂音,原来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慎碰落掉物品,解说员韩乔生老师调侃道好在是发生在场外不会影响到中国女排的表现。不同于场内剑拔弩张的紧张局势,中国女排的场外替补席则是显得非常轻松,替补接应邱亚楠不停地与队友交流,只见她先后抬起左右手大拇指伸向主攻殷娜和副攻马蕴雯,面带笑容地称赞两位球友;此外,20世纪最佳女排队员托雷斯也在观众席上悠闲地观看着中德之战,现在身为古巴女排助理教练的她一边优雅地吃着蛋糕,一边为小师妹们收集着比赛的情报。

  女排连追五分挽救局点

  比赛进行到异常紧张的第三局,德国女排主教练吉奥瓦尼在场外大声提醒着队员的注意事项,由于有干扰比赛的嫌疑被美国助理教练直接警告。在德国女排领先比分到24-21获得局点后,接应杨婕一传不到位丧失一攻机会,但是通过力拼防守起重球和后攻突破进行弥补,并且利用对手的攻传失配追回一个局点。此后,德国女排明显在心态出现起伏,接应科祖希后攻轻吊被杨珺菁拦死,主攻贝尔四号位强攻滚网出界更是猛拉球网出口闷气,最终副攻杨珺菁背飞打手出界和接应杨婕后攻拿分,中国女排连拿5分实现逆转险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