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首战 中国女排获开门红(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08日12:50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开始前互相鼓劲 新华社发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开始前互相鼓劲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2力克德国取得开门红。

  五局比分为 25:23、25:27、26:24、22:25和15:11。

  由于今年赛事组委会调整了积分方法,中国女排能否出线,小组最后一场与美国的强强对话,将成为关键一战。此前,中国女排参加了瑞士赛全部13届比赛的争夺,均进入半决赛,其中9次打进决赛,四次获得冠军,是整体战绩最为突出的队伍。

  主帅俞觉敏在赛后表示,现在的女排是支年轻队伍,整体配合、个人进攻能力还需要在实战中提高。与德国一战,两队平均身高都是185厘米,中国队在网上高度增加的同时,一传和小球串联等技术在比赛中表现得还不够稳定。除此之外,球队在防守补位上也存在不小的漏洞。面对德国队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没有有效的遏制办法。难得出现的几次防反机会,也由于细节上的出错,难以给对手持续性打击。

  当然,能够在五盘大战中坚持到最后,姑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团结精神,还是让俞觉敏感到很满意。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共有5名选手的得分超过9分,整体发挥比较出色。此外,中国队在失误方面控制得也不错,全场比德国队少了12次。

  今天中国女排将休战一天,瑞士当地时间6月9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近年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亮相的秘鲁女排。以四队总体实力来看,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秘鲁队相较最弱。取胜秘鲁,对于中德两队来说都没有太大问题。因此,中国与美国一战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顺利从小组中出线。

  按照最新的积分规则,比分3:0、3:1,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比分3:2,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如果2队以上积分相等,胜场多的球队名次列前。如果胜场再相等,看胜局除以负局,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如果胜负局比值相等,再看胜分除以负分的比值,比值高的队名次列前。如果胜负分比值再相等,看两队最后一场比赛的胜负关系,胜队名次列前。因此,在取胜德国队之后,中国队拿到2分,德国队拿到1分。而美国队在以3:1拿下秘鲁后,以3分的积分排名小组的榜首。

  本年度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于6月7日至12日在蒙特勒进行。参加瑞士精英赛的8支队伍先分为两组进行循环赛,中国、德国、秘鲁和美国在A组,古巴、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在B组。每个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和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双双缺席。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