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析恒大攻击顽症:克莱奥缺席影响大 穆里奇心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9日15:58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据统计,广州恒大队的平均控球时间为63.43%,最高场次为主场迎战长春亚春时的76.90%。射门139次也是各队最高的;角球47次,前场任意球72次,场均攻进对方30米区域内为26.89次,其中主场与长春亚泰交手时此项数据多达48次。

  但是,广州恒大的进球数仅为13个,少于北京国安(20)、上海申花(14)和天津泰达(14)。也就是说,广州队的攻击力远高于所有中超球队,但是得分能力却是名列第四。广州队的攻击力到底存在什么问题?

  克莱奥缺席难进球?

  直接导致广州队攻击无力的原因,是在足协杯首轮主场与贵州智诚队比赛中前锋克莱奥腹股沟拉伤,从而导致其从联赛第6轮缺阵。在他缺阵的4场比赛中,穗队仅进5球,而此前5轮比赛球队攻进了8球,克莱奥独进5球。

  本赛季开始,上赛季中甲“射手王”郜林出现在边锋位置,在这个角色转换的过程中,郜林只打进一球。

  广州队主教练李章洙认为:“中甲与中超的防守完全不一样,另外我想让他从前锋挪到边锋,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他应该适应不同的位置才变得更成熟。”

  作为边锋,郜林的传中次数为18次,成功仅1次。从数据看,郜林成为边锋后最直接的传中能力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最近4轮他出任前锋,加上前5轮他一共射门26次,平均每场射门接近3次,攻进1球,进球成功率仅4%。不过在9轮比赛中,他突破成功15次,成功率达80.56%。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