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引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0日11:09

  文/李冰

  一直到现在,依然有人在为2009赛季的申花队感到可惜,原因很简单,如果后来成为那个赛季最佳射手的巴尔克斯没有在中期离开,申花队也不至于到了最后,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失去第二个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了。

  这样的可能,肯定是存在的,问题是,真的留在了申花,巴尔克斯还会像后来他在深圳队那样,进球如拾草芥吗?别忘了,同样是巴尔克斯,之前在申花队的那半个赛季,却始终没能摆脱头上那顶写着“水货”两个字的帽子,否则的话,他也不至于在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便惨遭清洗了。

  巴尔克斯的悲剧,显然在于他没能进入一支适合他的球队,也没能碰到一个懂得如何使用他的教练,用一句烂俗的话说,就是他和申花之间,属于那种“有缘无分”的。事实上,在国际足坛,像巴尔克斯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最近的一例,就是从利物浦转会到了切尔西的托雷斯。有谁会想到,当初利物浦队的进球机器,到了切尔西,竟然会在将近半个赛季的时间里,为了找到破门的感觉苦恼不已呢?

  达卡的能力和努力,毋庸置疑,毕竟在亚洲杯赛上,面对本田圭佑和香川直司的轮番冲击,达卡的表现有目共睹。问题是,在申花队,达卡遇到了跟当年巴尔克斯同样的瓶颈,而且一直到现在,不管是他自己,还是申花教练组,都无法找到突破这个瓶颈的办法。换一个环境,对达卡,对申花,也许都是一种解脱。而此前无数次的经验,也早已经证明,对中超而言,名气大小与身价的高低,固然可以看得出一名外援的分量,但是像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这样的“无名之辈”,同样也可以印证“合适的,才是最好的”的道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