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3日10:57
(詹姆斯再次吞下失败苦果)
(詹姆斯再次吞下失败苦果)

  北京时间6月13日,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表现,各大媒体的批评接连不断,他在总决赛当中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没能超过43%。就在热火回到迈阿密主场的时候,也有人预测“皇帝”的爆发,但只能说詹姆斯在这场比赛里进攻手感有所恢复,他11投6中命中率有所提升,但只拿到14分3篮板和5助攻的数据却依然不是球队赢球的原因。

  或许是为了要表明自己比赛决心的缘故,“皇帝”在比赛一开始阶段的进攻异常火爆,他的前4次投篮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上篮、三分和急停中投等诸多手段都一并试出来,詹姆斯在前4分12秒的时间里就独得9分,但之后的时间里再度陷入到低迷的投篮状况当中,在上半场的后面5次出手却只命中1球而已,这立马让人想起了他在前几场比赛的糟糕状态。除了开场阶段的连得9分之外,詹姆斯整场比赛的进攻连续性都不强,之后的进攻也是断断续续的得分,难以形成有效的进攻冲击波。

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阅兵

  热火虽然在第一节不到半节的时候就轰下20分,并且取得了9分的领先,但是接下来被小牛轰轰烈烈的29-8的超级攻击波轰翻,在第二节当中一度落后12分之多。热火此后虽然能够反打出14-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回来,但带领球队进行突击的却是韦德,而不是詹姆斯。可以说如果没有“闪电侠”的话,那么热火恐怕早早就崩盘,而即使是韦德全场比赛的表现也并不出色,却明显要比詹姆斯更有领袖的气质。

  “皇帝”在比赛当中除了进攻状态的回升之外,某些时候的亮点也同样存在,首节詹姆斯就两次造成小牛的进攻犯规,第一次是制造的卡迪纳尔犯规,第二次则是在钱德勒持球进攻的时候立马挺身站在合理冲撞区之外,造成小牛中锋的进攻犯规。包括下半场对手感极为火爆特里的防守,成功地掐灭这名外线奇兵,但这些都没能成为热火赢球的关键,詹姆斯手感火爆的时间太短,而且除了首节开场阶段的表现之外,其他时候都变成隐形人。

  詹姆斯本场比赛最明显的缺陷,就是失误过多,全场有多达5次的失误,其中有不少是本可以避免的。第三节还有6分33秒时,詹姆斯获得错位单打巴里亚的机会,在身高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皇帝”直接背身往里靠着挺进去,但是他在一次往后的撞击当中直接一肘子打到巴里亚的胸口上被吹了进攻犯规。

  “皇帝”的骑士时代总是在季后赛当中折翼,无论是2007年杀进总决赛,还是2009年和2010年作为常规赛榜首而被提前淘汰出局,从今年的总决赛当中或许就能体验到这样一点,“皇帝”恐怕并不是一名冠军级别的季后赛领袖。总决赛本该是超级巨星演绎自己比赛统治力的绝佳机会,因为这是最为盛大的舞台,但“皇帝”却在拥有韦德和波什这两大超级巨星队友的情况下依然没能圆梦,而且在这支球队当中也证明了,他或许并不是最合适的老大人选。(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小牛无名卒智斗闪电侠 造犯规王赢著名黑哨掌声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喷气机特里起飞带回总冠军 夺冠夜皇帝被他征服

历届总冠军榜:小牛队史首冠 凯尔特人湖人称霸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韦德17分仅闪亮三分钟 这一次闪电侠没力挽狂澜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