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13日10:55
小牛老男孩终于夺冠
小牛老男孩终于夺冠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011年NBA总决赛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落幕,客场作战的小牛最终以总比分4-2击败热火,历史上第一次捧起奥布莱恩奖杯。回顾小牛2010-11赛季夺冠历程,从去年休赛期保留核心班底开始,小牛享受过常规赛12连胜的美妙、品尝过6连败的苦涩、遭遇过第二得分手卡隆-巴特勒赛季报销的磨难;季后赛一马平川横扫卫冕冠军,总决赛接连绝地反击扑灭热火,小牛用漫长而又艰苦的征程将“冠军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的淋漓尽致。

  续签天王保留核心 底薪修补增加深度

  虽然历经12年仍一无所获,但去年休赛期小牛还是痴心不改,选择了继续信赖德克-诺维茨基。2010年7月20日,小牛和诺天王签下4年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确保2014年夏天之前“德国战车”都能带领牛仔们冲锋陷阵。在此之前不久,小牛还给了替补中锋海伍德一份6年超过5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巩固了多年积弱不堪的内线班底。2010-11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小牛又用一年底薪签下前锋卡迪纳尔,对球队阵容做出了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次修补。

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阅兵

  小牛变疯牛12连胜 阴云笼罩大将报销

  赛季初仅耗时11场比赛,小牛就完成磨合变成“疯牛”打出了12连胜佳绩。从2010年11月21日客场射落老鹰开始,到2010年12月12日主场打败爵士结束,小牛连扫雷霆、马刺、热火和火箭等劲敌取得12连胜,球队战绩迅速提升到19胜4负。尽管随后在主场被雄鹿终结了连胜纪录,但短暂受挫的小牛立刻恢复神勇再取5连胜,而且5个对手开拓者、太阳、热火、魔术和雷霆无一弱旅。但随后的3连败阴云却不期而至笼罩了整个达拉斯,更糟糕的是,2010年1月2日客场负雄鹿遭遇3连败的同时,小牛二号得分手卡隆-巴特勒重伤赛季报销。

  六连败小牛陷低谷 喜得射手重返正轨

  失去巴特勒后,小牛靠着一股气势连赢骑士和开拓者,然而随着强敌越来越多,小牛最终无力强撑陷入6连败的最低谷。然而一场对卫冕冠军湖人的胜利重新唤醒了小牛,21场比赛打出了19胜2负的惊人战绩,其间有一次10连胜和一次8连胜。就在10连胜的第二场胜利过后,小牛在自由市场上招来了神射手佩贾-斯托亚科维奇,给球队注入了一阵强心剂。为了劝说猛龙买断斯托亚科维奇的合同,小牛还遭到了联盟其他球队的抗议。但显著的效果就是,小牛又重新回到了正轨上。

  收官阶段抢二失败 四连胜迎接季后赛

  常规赛最后阶段,小牛和湖人争夺西部第二的战斗一度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但在4月1日客场输给湖人后,小牛连吃4场败仗最终宣告抢二失败。以往的教训表明,常规赛收官阶段故意放水并非明智之举,因此在常规赛最后4场比赛中,小牛每胜必争连续战胜快船、太阳、火箭和黄蜂,其中客场击落火箭还耗用了一次加时。但小牛的努力没有白费,4连胜收官让他们为季后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

  首轮涉险击垮顽敌 横扫湖人王者出世

  季后赛首轮小牛遭遇了公认最难缠的顽敌开拓者,虽然在前两个主场比赛中都比较轻松取得了胜利,但转战波特兰玫瑰花园小牛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系列赛第3场,几近报销的布兰顿-罗伊替补上场率领开拓者打伤小牛;第4战罗伊彻底爆发,第四节独砍18分在小牛身上实现历史性大逆转,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平。但此后小牛没有再给波特兰人机会,连赢两场总比分4-2晋级。西部半决赛对阵湖人,原本被认为将是小牛最大的考验。但出人意料的是,小牛深厚的板凳优势被彻底激发,最终以惊人的4-0横扫粉碎了卫冕冠军的三连冠美梦。西部半决赛大捷,将小牛的霸气充分显现出来,夺冠的呼声也随之水涨船高。

  老将经验洗劫雷霆 决战热火天王称霸

  作为今年季后赛中阵容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之一,小牛在西部决赛中遇到最年轻球队之一雷霆实非好事。然而在这场老少斗中,小牛的老将经验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接连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总比分4-1淘汰雷霆,时隔5年后重返总决赛舞台。与此同时,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在东部赛区也是连续过关斩将,先后淘汰了76人、凯尔特人和公牛,和小牛重续2006年恩怨。

  虽然三巨头几近无法遏制,但小牛也幸运的躲过了常规赛横扫自己的克星公牛。和热火的总决赛系列赛进行的异常艰苦,连续3场比赛双方分差都在3分以内,小牛也一度以总比分1-2落后。但经历过06年拱手让出总冠军磨难的诺维茨基已经完全成熟,总决赛系列赛中成为绝对霸主统治了比赛,用最完美的方式实现了复仇、夺冠双丰收,也为2010-11赛季划上了完美句号。(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小牛无名卒智斗闪电侠 造犯规王赢著名黑哨掌声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喷气机特里起飞带回总冠军 夺冠夜皇帝被他征服

历届总冠军榜:小牛队史首冠 凯尔特人湖人称霸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韦德17分仅闪亮三分钟 这一次闪电侠没力挽狂澜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