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6月13日10:54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011年NBA总决赛系列赛第6场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开战,小牛客场以105-95击败热火取得决定性胜利,最终以总比分4-2打败热火,捧起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尽管诺维茨基状态不佳,但特里的爆发帮助小牛最终击败热火,令三巨头梦碎总决赛。这一场胜利,也令小牛最终击破了06年总决赛遭遇逆转的梦魇。

  小牛是在1980-81赛季加盟NBA,在31年的历史上,小牛也曾经有多次接近总冠军的机会,但都因为多种原因而最终失之交臂。尤其是在2006年总决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热火连扳四场完成逆转,成为达拉斯人心头永远之痛。以下是小牛在本赛季之前,曾经四度无限接近总冠军的历史盘点。

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阅兵

  1987-88赛季:西部决赛七场惜败湖人

  小牛队在加盟联盟之后,通过选秀很快就成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并且不断的在取得进步,尤其是1981年的选秀中获得的马克-阿吉雷、罗纳尔多-布拉克曼和杰-文森特逐渐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在87-88赛季,小牛取得了53胜29负的战绩,只以一场只差位居西部第二。季后赛中,小牛首轮四场击败火箭,次轮六场激战淘汰掘金。然而在队史首次打进西部决赛之后,面对卫冕冠军湖人,小牛竭尽全力却因为经验不足,在第七场决战中以102-117遗憾不敌湖人。

  2002-03赛季:三巨头巅峰之战

  随着芬利、诺维茨基和纳什三巨头的逐渐成熟,小牛进入了收获期,在这个赛季取得了60胜22负的常规赛队史最佳战绩,尤其是开局就取得了14连胜,展现了球队强大的气势。纳什在这个赛季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诺维茨基则成功顶替芬利成为球队的领袖。在季后赛中小牛一路打进西部决赛,但面对老辣的马刺,小牛还是以2-4败下阵来。

  2005-06赛季:总决赛被逆转之殇

  小牛在这个赛季获得60胜22负的常规赛战绩,诺维茨基在本赛季有60场比赛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是球队当仁不让的领袖。时任小牛主帅的艾弗里约翰逊,获得NBA最佳教练奖。在季后赛中,小牛从竞争激烈的西部突围而出,尤其是在西部决赛七场大战以4-3险胜马刺,令小牛成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然而在总决赛中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热火却神奇的连胜四场完成逆转,也成就了韦德的MVP。

  2006-07赛季:常规赛MVP遭遇黑八

  在总决赛失利之后,诺维茨基率领小牛决心卷土重来,他们在这个赛季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位居联盟第一。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面对昔日恩师老尼尔森率领的勇士,小牛却始终找不到破解防守的办法。诺维茨基在关键的第六战中被防得13投2中仅仅得到8分,导致小牛最终以2-4遭遇NBA历史第三次黑八。(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小牛无名卒智斗闪电侠 造犯规王赢著名黑哨掌声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喷气机特里起飞带回总冠军 夺冠夜皇帝被他征服

历届总冠军榜:小牛队史首冠 凯尔特人湖人称霸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韦德17分仅闪亮三分钟 这一次闪电侠没力挽狂澜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