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恒大强龙压过地头蛇泰达 阿里汉搏命李章洙狡诈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3日18:04
俗话说,强龙难压地头蛇。但昨天津穗之战却出现例外,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硬是从天津带走了3分和500万的赢球奖励。围绕着这样一场焦点大战,场内场外各种故事层出不穷。

  俗话说,强龙难压地头蛇。但昨天津穗之战却出现例外,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硬是从天津带走了3分和500万的赢球奖励。围绕着这样一场焦点大战,场内场外各种故事层出不穷。

  踩场风波 吸引眼球

  津穗之战尚未打响,赛前两家就因为赛前适应场地的时间闹起了一场风波。为此泰达俱乐部昨天赛前甚至紧急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宣读了一份《关于“泰达VS恒大”6·11赛前官方训练情况的通报》,千余字的通报中写清了每个时间段两队的安排和变化,声明所有条款都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执行。泰达俱乐部表示,他们不会用比赛外的手段给客队制造麻烦,反而为照顾恒大国脚较多,同意了对方将这场比赛推迟一天的要求。

  但这场踩场风波却给这场津穗之战平添了一股紧张气氛,也吊足了国内球迷的观战胃口。

  亚冠魔咒 再袭泰达

  尽管队长佐里奇赛前恢复了训练,但哈恩所说的“不会让伤员冒险参赛”的表态,却为这场关键战天津队的排兵布阵埋下了隐忧。果然哈恩说到做到,昨天首发阵容排出了全华班。佐里奇只被放进了替补名单中,这样加上卢西亚诺因黄牌、奥吉塔因伤停赛,泰达一头一尾两大核心缺阵,表明全队还未完全从亚冠魔咒中苏醒过来。不得已哈恩将于大宝推上前锋线,而让复出的王新欣出任右前卫,左后卫曹阳顶替佐里奇,与李玮峰搭档中后卫。

  这样的人员安排虽然显示了哈恩临场应变的能力,但也得承认,这不是天津泰达队最强盛的首发阵容。在与一个整体实力相当、甚至超越自己的对手较量时,这样的缺憾导致天津队未战先矮人一头。

  哈恩搏命 铁帅狡诈

  少了前锋卢西亚诺,泰达不光进攻威力大减,而且连带后防线也承受了更大压力。第32分钟广州队正是利用泰达队防线盯人不紧的空当,由杨昊左路妙传禁区后点,让冯潇霆抓住了进球机会。哈恩下半场采取了搏杀式的换人,他先用毛彪、聂涛替下吴伟安和聊博超,然后终场前8分钟,又冒险派上佐里奇出任高中锋,但这些都未能挽回败局。

  与哈恩的绅士风度相比,本场比赛李章洙多次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来到场边与主裁判争执,借此向裁判施加压力。尽管广州队守门员教练王维满被罚上看台,但广州队成功地干扰了主裁判姚庆的判罚,在这方面不得不佩服李章洙,在这些“盘外招”的运用上,他比许多中国教练还显得老到。

  泰达心服 恒大看好

  通常情况下,赢球的一方都不愿意纠缠赛前、赛中的一些事情,这就是人们俗称的赢球不闹事,可这次李章洙却偏不照常理出牌,赛后,李章洙还颇为矫情地说:“哈恩在比赛中用手指点着我,这样做是对同行的不尊重。”果真有此事?闻听此言的哈恩只有苦笑的份儿,“我当时一直在紧张地指挥着比赛,思考着如何把比分扳回来,哪有工夫去指点他?”也许正是因为有这些不和谐的对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哈恩才一反常态,没和李章洙有握手、寒暄甚至眼神的交流,两个人就那么干巴巴地坐在那里。

  不过,足球场上最讲究的是实力。对于这场失利,尽管有一百个不甘,对于广州恒大队,尽管有各种说法,可身为职业教练的哈恩对这场较量结果还是心悦诚服。他承认广州恒大确实是一支实力超强的中超队伍。“现在我们之间有7分的差距,要追上对手很不容易。我知道这场比赛很受大家关注,这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都是好事,如果每一个赛季多几场像今天这样的较量,那么中国足球的水平就一定能得到提高。”(津友) J080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