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焦点大战恒大战平卫冕冠军 李章洙:踢谁都一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5:33

  羊城晚报济南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在中超联赛第八轮,广州恒大做客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战成0比0。

  由于天气突然降温,广州恒大上半场未能马上进入状态,加上对场地不适应,一直被对手压制。易边再战,前两个赛季对山东鲁能均有出色发挥的吴坪枫被换上场,专攻由王亮把守的右路,曾连续三次突破防线,可惜穆里奇、郑智均没有把握住机会。经过70分钟的激烈角逐后,穗足球员体能充沛的优势逐渐显露,形成围攻之势。终场前,山东队开出角球,埋伏在远门柱的队长刘金东补射没能将球踢中,错失了主队唯一进球的机会。随后,穆里奇从右路杀入将球传到门前,替补上场的叶伟超没有将球停好,失去绝杀的机会。

  中超本轮另一场比赛由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30分钟,陈涛禁区外轰世界波先下一城。上半时结束前,埃雷尔森利用天津门将出击失误将比分扳成1比1。第81分钟,佐里奇头球将比分定格为2比1,天津队终结了四场不胜。

  穗鲁之役被外界看成是本轮中超的焦点大战,但过程和结果都不是那样精彩。尽管收获了一场平局,但双方教练都表示满意。

  虽然广州队没有打出前几场流畅的进攻,但从数据来看,控球时间旗鼓相当:广州队占51%,山东队占49%。广州队射门16次,射正球门3次,山东队只有6次射门,射正为零。面对卫冕冠军,广州队在客场仍占据上风。

  山东队在上半场给广州队造成一定压力,但70分钟的较量之后,山东队的体能明显不如广州队。广州队主帅李章洙认为:“上半场山东鲁能的压迫式打法,使我们一段时间内没有控制比赛。下半场(我们)作了相应的调整后,改变了这种局面,我们创造了机会。前一段一周双赛,现在队伍疲劳,出了一些伤号,也影响了这场比赛的质量。”

  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有6名球员参加了刚刚结束的世乒赛,李晓霞、张继科等夺得冠军。昨晚,山东鲁能在主场打出“学习山东鲁能乒乓球队精神”标语。在球迷的支持下,山东队正走出颓势。主教练马季奇认为:“这是一场中超强队的较量,两队创造了机会,都有可能拿下比赛。这场比赛(队员)积极拼劲十足,达到了教练要求。如果是另一个对手,我们就可能拿下比赛,可惜遇到的是强手。球队处在困难时期,心理压力也大,能有如此表现,我对队员的斗志表示满意。”

  在比赛中,广州队的姜宁拉伤,下半场被吴坪枫换下;孙祥也拉伤被替换。加上此前受伤的杨昊和克莱奥,目前广州队已有4名伤号,接下来还要面对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等强队。

  李章洙对此放言:“中超没有什么强队,打谁都一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