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天王山PK恒大强势泰达坦荡 李章洙演非足球功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杨先华
2011年06月13日18:37

  本报记者 杨先华 发布日期: 2011-06-13 00:00 作者:

  泰达与恒大的这场焦点战,被誉为“新国家德比”,也被外界视为本赛季冠军归属的重要战役。不过伴随着比赛的进程,一系列场外因素却始终在影响着,甚至可以说是在干扰着比赛的正常进行。不论是何居心,作为一名职业足球人,都不应该出此下策。

  踩场风波 余波未平

  津粤之战前一天的“踩场风波”,被来自全国的多家媒体进行了地毯式轰炸报道。恒大主帅李章洙一番“泰达很卑鄙”的言辞,一石激起千层浪,既混淆视听让泰达成为千夫所指,又为本是众矢之的的恒大博得了同情分。尽管恒大旅途疲惫、尽管他们自恃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国脚影响到了联赛,但借踩场来向比赛监督施压,向对手施压,这样做的出发点就与恒大这样的大俱乐部极不相称。

  为了还原事情的真相,昨天赛前泰达俱乐部临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柳达宣读了一份《关于“泰达VS恒大”6·11赛前官方训练情况的通报》,千余字的通报中几乎写明了每个时间段两队的安排和变化,所有条款都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执行。同时通报中明确表示,泰达不会用比赛外的手段给客队制造麻烦,反而为了照顾恒大国脚多,还同意了对方将比赛推迟一天进行的要求。

  哈恩搏命 铁帅狡诈

  尽管队长佐里奇赛前踩场恢复合练,但哈恩所说的“不会让伤员冒险”的赛前表态,似乎也为这场关键战的排兵布阵埋藏了一丝隐忧。果然为了保险起见,哈恩昨天排出了如同亚冠客战全北一样的“全华班”阵容。佐里奇在替补名单中、卢西亚诺停赛、奥吉塔因伤甚至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似乎泰达还没有从亚冠的魔咒中苏醒过来。为了弥补无锋的缺陷,于大宝再次扮演前锋单箭头的角色,复出的王新欣出任右边前卫,曹阳则顶替佐里奇与李玮锋搭档中后卫。

  佐里奇和卢西亚诺缺阵对泰达队所造成的影响,在比赛开始后就已经相当突出。没有卢西亚诺,泰达的攻势很难形成威胁,同时也给后防线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第32分钟,恒大队正是利用泰达队防线盯人不紧的空当由冯潇霆顶空门得分的。见球队从未如此被动,哈恩下半场采取了搏命的换人方式,他先是用毛彪、聂涛两员小将替下吴伟安和聊博超,然后又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遣上佐里奇出任高中锋,可惜这一切只带来了场面的改观,却没能改变最终落败的结果。

  这边哈恩从用人上思考,另外一边的李章洙则似乎更了解中国国情、更了解中超联赛。整场比赛,他携教练组多次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冲向场地,甚至一度向当值主裁姚庆怒吼了起来。最终的结果是,尽管守门员教练王维满被罚上看台,但却在潜意识里左右了主裁的判罚尺度。真是应该佩服李章洙,他的这些“盘外招”用起来比许多中国教练还老到,还奏效。

  恒大强势 泰达坦荡

  最终恒大笑到最后,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按理说,赢球一方只需庆祝即可,没有必要再纠缠往事了。不过李章洙却不依不饶,他说:“哈恩在比赛中指着我,这样对别人不尊重。”真有此事吗?赛后哈恩苦笑着摇了摇头,“我在紧张地指挥比赛,哪有工夫去指他。”正是因为比赛中的这次对峙,以及哈恩本人对李章洙一些做法的不认同,赛后发布会荷兰人罕见地没有和李章洙有任何握手、寒暄甚至眼神的交流,尽管两人就坐在一起。

  虽然和李章洙形同陌路,但对于这场失利、对于恒大队,哈恩还是心悦诚服的,赛后他坦言恒大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他们就是今年联赛的冠军了。“现在我们有7分的差距,确实不容易追了。”不过哈恩也坦言,希望中国能有更多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涌现,“受关注是好事,就像今天的比赛这样。长此以往,中国足球才能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