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王健林能否救得了中超 体制问题依旧是症结根本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6月16日14:39

  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拟携巨资介入中超的消息最近愈炒愈烈,不少圈内人士及球迷也对王健林的到来心存期望。但是,就算王健林如传闻所说大举介入,如果没有其他因素的配合,其能否救得了中超仍要打一个问号。

  有消息称:王健林将从中超冠名等多方面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基础工作中;万达集团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多达十几页的计划书,预计于6月底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宣布介入中国足球相关计划。

  对此,许多圈内人士及球迷都心存期望。一位俱乐部总经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表示:“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王健林介入中国足球的方式,但如果能像媒体报道的那样,为中国足球带来数亿的专项足球资金,解决中超冠名问题并使裁判、青训待遇得到一定的改善,那么他的介入自然是好事咯。”

  也有圈内外人士对此信心不足。因为中超乃至中国足球的症结并不是缺钱,而是体制问题。中国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球协会,始终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办不分离不但是滋生中国足球黑洞的温床,还是中国足球至今无法真正职业化的原因。中国职业体育的最大阻碍在于现有管理体制与职业体育不相适应。而要破解体制困局,必须把属于市场的交还给市场,才能迎来职业体育发展的春天。如果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的坚冰被打破,那么王健林介入后,将成为中国足球春天的报春使者,否则无论是王健林还是“李健林”,都无法从根子上救得了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