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岛城市联赛衡业降伏学生军 勇夺五连胜仍领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6月16日14:03
孙新波为队员讲解战术。
孙新波为队员讲解战术。

  在成功守住上半场后,“学生军”海神还是没能挡住卫冕冠军衡业下半场的狂轰滥炸。在上周末进行的2011青岛城市联赛第5轮的一场较量中,领头羊衡业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此前四战全胜的海神,勇夺五连胜 。比赛结束后,衡业主帅孙新波还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加练。

  学生军难爆冷

  联赛战罢四轮,四战全胜的衡业和海神分列积分榜第一和第三位。这样的成绩对于衡业来说在意料之中,而年轻的海神则更像是一匹黑马。因此,尽管整体上球队实力明显不如对手,但轻装上阵的海神还是希望能够创造奇迹。

  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衡业排出全部主力阵容,而主队海神由于伤病和部分队员面临毕业答辩,阵容并不齐整。开场后 ,衡业就压在海神的半场寻找进攻机会,刘龙、宁浩等队员在海神禁区内狂轰滥炸,但在对方的收缩防守下,衡业队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见。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43分钟,衡业队宁浩带球至底线回传,后排插上的孙彬一脚劲射,打在了门柱上。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了下半场。

  易边再战,衡业队主帅孙新波换下两名后卫,换上进攻队员,继续加强进攻。第53分钟,金平边路传球至禁区,刚刚换上场的吴沉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第63分钟,上场不到1分钟的吴亚楠挑射建功,衡业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卫冕冠军拿下比赛,取得了五连胜。

  在本轮进行的其他场次较量中,联盟1:0小胜同处困境的强风,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鲲鹏客场5:2战胜致达,同样取得五连胜,与衡业并列积分榜首位。仁洲大比分战胜新军海力。

  衡业赛后加练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海神主教练李建对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对方的实力确实挺强的,我们作为学生军,毕竟年龄还小,大部分都是一二年级的新生,通过比赛去锻炼,不足的地方通过训练再来弥补。上半场我们重点要求以防守为主,能守平了就是我们的胜利。”李建表示,海神参加城市联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今后举行的大学生联赛练兵。

  而衡业队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留在场地内加练折返跑。“比赛之前就考虑到,今天的强度可能不太够,所以赛前就考虑到需要上上量。”虽然球队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但孙新波还是表现得很沉稳低调,“站在风口浪尖上就是这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什么时候都得有点危机意识。这一点,我们球队在管理上做得还是比较好的。放在其他队身上,比赛结束后让队员们加练,他们可能会有意见,但我们的队员还是很为集体利益着想的。”

  而谈到当天的比赛直到下半场才破门,孙新波认为,主要还是开局打得有点松,“因为比赛之前有个学习班,所以这一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做得不是太好。对手的战术就是死守,这也是我们之前预料到的。我们主要还是考虑后面,跟仁洲和鲲鹏的两场比赛比较关键。”

  文/记者 嵇玲 图/记者 何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