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恒大战浐灞誓报一箭之仇 前锋铁卫缺阵科萨苦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6月18日11:26

  中超联赛,浐灞与恒大本赛季的第一回合较量今晚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隆重上演。作为今年唯一一支曾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恒大的球队,浐灞队希望拷贝双方在足协杯赛场上交锋时的好运。不过,要想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现在来看浐灞队还有许多主观问题要解决。

  态度

  钱非唯一动力

  本赛季以来,凡是与广州恒大有关的比赛就有一个铁定不变的看点——钱!在恒大咄咄逼人的500万元悬赏之下,其他俱乐部也都会毫不示弱的提升奖金数额。那么为了今晚这场比赛的胜利,浐灞俱乐部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呢?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浐灞俱乐部赛前并没有就此问题而专门向球队说明,但未说明并不代表浐灞俱乐部不会有额外悬赏。“我们俱乐部没有赛前谈论奖金的习惯,不过,只要球队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内容,老板会记在心上的,不会亏待大家的。”浐灞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事实也的确如此,本赛季浐灞与广州恒大的那场足协杯比赛之前,浐灞俱乐部同样没有声明会增加奖金,但是当球队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战胜了恒大之后,戴永革和亲友团还是超常规的拿出了700万重奖球队。今晚浐灞与恒大的这场较量,据悉戴永革仍会亲临现场,也就是说一旦浐灞队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戴老板感慨散财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不过,浐灞队主帅科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明确表示,“奖金绝对不是我们球员追求胜利的唯一动力,恒大在联赛中不败,我要向这个纪录发起挑战。”而队员们也非常认同这个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如果能够克隆足协杯赛场上的好运,同样在联赛中击败恒大,这份荣誉是金钱所难买的。

  人员

  浐灞两头受困

  有了平稳的心态显然还不能保证比赛的胜利,对于浐灞队来说,赛前最大的技术困难就是球队的人员严重不整,受伤病和国奥队比赛的影响,两名主力,前锋奥拉维茨和后卫饶伟辉不能参加今晚的这场比赛,这就需要主帅科萨好好思索一下了。

  奥拉维茨是在浐灞客场与江苏舜天队的那场比赛中受伤的,后经队医检查需要休息两个星期,虽然截至现在时间早已超过了两个星期,但是他的伤病还是未能完全恢复,队医认为不值得去冒险,所以今晚他不能出场。从上轮与绿城的比赛来看,缺少了奥拉维茨之后,浐灞队在前场对于第一落点的掌握明显有些欠缺。但是如果另一名外援前锋,巴西人威尔森能够继续保持神勇的状态,收获进球也并非是什么难事。当然,两名国家队的前卫于海和曲波也是不能忽略的攻击手。

  相比奥拉维茨的缺阵,饶伟辉的缺席可能会对球队的影响更大,这名小将深得主帅科萨信任,本赛季联赛开赛以来,他从未缺席,而且表现非常稳定,但本场比赛,因为他有国奥队的比赛任务,所以不能出场。那么这样以来,科萨该如何调整呢?

  赛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科萨在巴哈里卡和王尔卓之间摇摆不定,不过由于这两名球员此前的位置都非左路,所以不管用谁,其他相应的位置也一定会出现变化的。

  攻略

  防守非常重要

  从目前广州恒大的人员配置,以及在此前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今晚这场比赛对于浐灞队来说,一个关键词就是防守。在几名高水平外援的引领下,恒大本赛季已经收获了14粒进球,是联赛中攻击最强的球队之一。

  同时回顾,本赛季足协杯赛场上,浐灞队战胜恒大的那场比赛,其实90分钟内,浐灞队踢得非常被动,上半时浐灞队不仅让对手收获了一粒进球,而且还送给了对手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如果不是关键时刻,恒大自己挥霍机会,很难说浐灞队就一定能够笑到最后。

  但要顶住恒大的进攻,浐灞队需要加强的绝对不是某个环节,或者某个位置,实际上由于恒大的整体人员配置比较豪华,他们的整个进攻点还是比较多的,除了外援穆里奇之外,郜林、郑智、甚至连后卫冯潇霆和替补姜宁都需要注意,过去的比赛这些队员都有进球。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不能单兵作战,而是要全队形成一个整体,打起精神来协同作战。

  当然,防守绝对防不出胜利,要想取得理想的结果,浐灞队在搞好防守的同时,还必须适时地打出高效的反击,而在这方面其实浐灞队是不缺人的。除了威尔森之外,老将曲波也有一定的绝对速度,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浐灞队能够笑到最后,就是靠曲波的速度完成的。

  对手

  恒大全力复仇

  5月足协杯的那场失利,让广州恒大一直耿耿于怀,因此他们希望今晚能够借主场之利报一箭之仇,同时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不过,要实现这一愿望,广州恒大同样存在一定的困难。

  首先来关注广州恒大的伤病情况,他们队内的头号球星,也是整个中超联赛里的头号球星克莱奥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复出,在昨晚恒大队的赛前踩场中,记者注意到克莱奥参加了全队合练,并且状态不错。至于穆里奇,虽然上轮在打完天津回到广州之后,他缺席了几堂训练课,不过恒大的队医在经过仔细诊断之后,确认穆里奇并无大碍,因此今晚的比赛,他上场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不过,在昨晚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他们的主力门将李帅和后卫孙祥并没有参加合练,据说伤势比较严重,上场的可能性不太大。

  其次,再来看看广州恒大队的状态,这支此前在联赛中所向披靡的球队,上轮虽然延续了胜利的脚步,但有一项数据值得研究,那就是他们对于场面的控制,本赛季第一次处于了下风。这说明恒大最近的状态有些低迷,但低迷归低迷,浐灞队能不能抓住则要另说。

  至于广州恒大目前在战术上存在的缺陷,至少从目前的联赛进展来看,现在还没有太大的漏洞,关键原因是他们球队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用个人能力完全可以弥补某些缺陷。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