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于大宝再扮津门虎救星 连续出彩有望成国足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8日21:52
于大宝破门忘情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连续的客场入球,让于大宝已经成为泰达出色的锋将。这位曾经在葡超闯荡过的边路快马,经过一个半赛季的洗礼已经成为泰达当仁不让的王者。本场比赛,又是这位福将的建功让泰达客场全身而退。

  众所周知,经过多年欧洲联赛的历练,于大宝已经形成了完全不同于传统中国队员的踢球风格。和传统的中国边锋单纯依靠速度相比,于大宝这位右路的锋将完全一副不按套路的踢法却大有横扫本赛季中超之势。

  本赛季,于大宝几乎场场首发并且已经有3粒入球,目前出色的表现让于大宝已经成为泰达乃至中国队边路可以倚重的大将。和曲波、于海等传统边锋相比,于大宝有个突出的身体条件,这也让他经常能从对方的重点防守区域突破重围。而且由于是传统的中锋出身,于大宝有着良好门前嗅觉,这也让他破门得分显得更加容易。或许正是这种丰富的得分手段,让于大宝和传统的边锋相比,始终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从亚冠首场济州联开始,于大宝便用一个轻盈的垫射为泰达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后在中超比赛中,对阵申花的暴力远射、绿城的惊艳吊射,也将于大宝良好的脚法展现出来。

大连小球迷追打主裁 李玮峰仗义救人(点击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第32分钟,泰达连续进攻,李本舰左路挑传,卢西亚诺凭借强硬的身体,挤开两名后卫将球传给于大宝,后者在对方的夹击下先用强硬的身体剂开空间,然后倒地扫射破门。在这短短的一瞬间,于大宝的动作不仅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更是将射门表现的非常轻盈,这粒入球将于大宝良好的身体和良好的嗅觉体现出来。此后,随着泰达占据场面优势,于大宝的位置不再拘泥于右路而是更加灵活。可以说在泰达队如今的体系中,于大宝俨然扮演着进攻核心的角色,由于陈涛、王新欣、卢西亚诺等队员都有不错的穿射能力,因此于大宝在这样的体系中如鱼得水,而泰达也形成了进攻铁三角。

  这样抢眼的表现自然也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青睐,从年初入选国家集训队遗憾错失亚洲杯参赛机会到前一段高洪波高调承认于大宝已经通过国家队教练组考察,这一年间,于大宝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而这种拥有良好身体和门前嗅觉的于大宝也会成为丰富国家队技战术打法的利器。

  从当年刚到泰达时期的略显生涩,位置不定到如今成为球队进攻核心,年轻的于大宝将个人能力在中超联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而能够拥有如此全面的锋将也是天津泰达乃至中国国家队的幸事。更为重要的是,于大宝还不到23岁,这位生于88年的年轻队员还有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如果保持这样的成长态势,将来于大宝的前途必然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冬天)

相关新闻:

·津连战主裁滑稽执法抢镜 出牌找平衡遭围堵(图)
·大连小球迷追打昏哨被制伏 李玮峰仗义出面救人
·津门名宿怒斥陈红辉画蛇添足 搅乱教科书式比赛
·于大宝再扮津门虎救星 连续出彩有望成国足奇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