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郭跃半年输16场刘诗雯再负冤家 孔门弟子怎么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19日12:55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角逐。两场比赛均爆出冷门,头号种子郭跃2-4爆冷不敌文佳,今年参加了十项赛事,却一直与冠军无缘。2号种子刘诗雯则1-4再次负于冯天薇,莫斯科兵败一幕重演。两位孔门弟子双双无缘决赛,仍未走出低迷。

  在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乒雪藏了李晓霞、郭焱、丁宁这世界前三,以郭跃、刘诗雯带领几位二线选手参赛,教练组让这两位孔令辉弟子找找状态的意图比较明显。在09年张怡宁接近隐退那会,郭跃和刘诗雯的状态都不错,被视为一姐接班人的两大热门。不过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刘诗雯在决赛输掉两分,而郭跃则爆出“弃战”问题,自此之后两人状态都比较低迷。

  尤其是郭跃今年状态低迷到了极点。在世乒赛之前的八项赛事,郭跃出现了十场失利,不仅一无所获,还分别输给石川佳纯和帖雅娜,遭遇到两场外战败绩,状态低迷到了极点,世乒赛则惨败给李晓霞。刘诗雯状态稍微好一点,不过相比丁宁、郭焱、李晓霞还是有明显差距。不过可惜的是,两人在本次中乒赛都没能抓住机会。

  在与文佳的半决赛当中,郭跃没能发挥出前三板优势,比赛节奏被对手掌控,最终2-4告负。这是郭跃今年在直通赛、乒联公开赛以及世乒赛,出现的第12场失利,一直无缘打破冠军荒。这个赛季还未过半,算上乒超,郭跃已经输掉了16场比赛!同时也是继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排名赛之后,再次输给文佳。

  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前,刘诗雯从未输给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可惜在那场决赛当中,刘诗雯被压力击败,分别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一人丢掉两人。此次对话,也是两人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后的首次交锋。不过刘诗雯整场比赛并没有进入到状态,反手优势没能发挥,反倒是由于一味求快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并不是冯天薇打得太好,而是刘诗雯没能发挥出自身速度快、技术全面的优势,最终1-4告负。刘诗雯的低迷始于冯天薇,然而遗憾的是,她此次错失机会遭遇两连败,心理压力无疑增大。

  实际上,刘诗雯到现在一直没有找到莫斯科世乒赛之前的那场状态,依然没能走出阴影。郭跃则持续低迷。两年前,两人正是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两大热门,然而现在却是五大主力当中地位最为尴尬的两位。李晓霞、郭焱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当然这份名单还有变动的可能),丁宁则是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两位孔门弟子倘若不能尽快走出低迷,伦敦之旅悬了!(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