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退赛让冠军引不满 超级丹直言理解球迷行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0日07:00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男单、女单、男双以及女双4项冠军,仅有混双项目的冠军被印尼队的阿马德/纳西尔抢走。陈金和汪鑫分获男、女单冠军,有人笑称“4金”夺冠。

  林丹因病退赛招不满

  男单决赛本来在中国队的两大主力林丹与陈金之间进行,但林丹赛前宣布自己得了肠胃炎,退出比赛,陈金不战而胜。部分观众对林丹退赛表示不满,林丹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解释道:“早晨起来感觉非常非常的不舒服,因为身体的原因,确实没有办法打决赛。即便对手是其他队选手,不是自己的队友,这样的状况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很理解球迷的一些反应,但是我也不遗憾,这是我在新加坡打得最好的一次,进入了决赛。”

  一位法国籍主裁判在一份声明中对林丹的病情予以证实:“中国队领队通知我林丹生病了,无法参加男单决赛。林丹看了医生,医生证实林丹得了肠胃炎。”林丹在抵达新加坡的第2天曾缺席了赛前记者会,当时他就表示自己胃部不适。

  女单决赛在中国队的汪鑫和丹麦名将鲍恩之间进行,二人此前有过6次交锋,汪鑫全胜。结果,汪鑫以21比19和21比17击败对手,今年首尝公开赛冠军的滋味。中国队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上以2比0完胜韩国队的“成龙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成功止住对对手的5连败,继而又在决赛中以2比0力克印尼组合尤里安托/古纳万。女双决赛在中国队的田卿/赵芸蕾和韩国队的河贞恩/金旼贞之间进行,中国队组合以2比0获胜。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