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姑娘残阵战胜双料冠军 救火队员王宁累哭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孟凡强
2011年06月22日10:26

 

 


 女排亚俱杯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仅有三名主力出战的天津队在最后一轮关键战中以3:1力挫以全部国家队班底出战的亚锦赛和亚俱杯双料冠军泰国女排,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一名。至此亚俱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今天比赛休战一天,明天天津队将在1/4决赛中对垒另一个小组排名第四的菲律宾队。左图为天津小将王宁。

  新报越南永福电【记者 孟凡强】经过头两战的磨合后,天津队的首发阵容昨天再度作出调整,昨天凌晨才从国内火线赶来的副攻王宁与张晓婷搭档副攻线,主攻刘亚、殷娜,二传姚迪,接应二传李莹,自由人王茜。

  单局创造大比分

  比赛开始天津队依靠连续的有效拦网获得反击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领先7分之多。但随后泰国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将比分逐渐追平,并在尾声阶段打出小高潮,以25:23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天津队再度在开局便取得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经验老到的泰国队一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4平,随后两队僵持到30平,关键时刻,泰国队的发球失误和李莹的2号位反击帮助天津队以32:30艰难扳平局分。第三局天津队依然开局不错,姑娘们没有重蹈首局覆辙,一路保持领先优势,以25:20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天津队彻底放下了包袱,将泰国队的一传冲的七零八落,以25:16干净利落地锁定胜局。

  救火队员王宁累哭了

  舟车劳顿整整24个小时,小将王宁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风风火火抵达了越南,与天津女排会合。由于过于疲劳,这个17岁的小姑娘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忍不住哭了起来,不过哭归哭,晚上与泰国女排的比赛,王宁还是坚强地站在了赛场上。

  用“空中飞人”这个词形容王宁20日到21日的经历再恰当不过了。20日凌晨5点多,王宁从城运会比赛地江苏淮安出发乘大巴赶奔南京,然后从南京飞往北京。在首都机场与天津体工大队工作人员碰面拿到护照和机票后,她又只身飞往广州,本来航班接下来从广州直飞河内,没想到河内天气突变下起了雷阵雨,飞机不得不临时改降南宁,在南宁机场等了2个多小时后,航班终于再度起飞,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4点多飞抵河内,从河内机场再乘车抵达球队在永福下榻的酒店,王宁整整在路上耗费了一天的时间。

  睡了不到5个小时,王宁昨天上午就睡眼惺忪地随全队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训练开始不久,因为实在太累了,王宁自己在场边偷偷抹起了眼泪,随队督战的王宝泉见了赶紧上前安慰,教练组也马上给王宁降低了训练量,让她独自一人进行了几组力量练习以恢复体能。

  “5月初从国少集训回来就一直没休息,身体上有点承受不住了。昨天又坐了一天的飞机,感觉身上有点飘,实在是太累了。”说这段话时,王宁的眼圈依然是红红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