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一箭双雕补强两位置 立陶宛新星或改打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24日10:22
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北京时间6月24日,选秀大会终于拉开序幕,火箭继用14号签摘下马库斯-莫里斯后,接着用23号签和老将布拉德-米勒以及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从森林狼处得到了控卫乔尼-弗林,以及刚摘下的新秀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选秀大会之前,火箭一直在努力向上交易,期盼用14号签和23号签打包换得前10顺位的选秀权,以便能得到立陶宛中锋瓦兰丘纳斯,无奈手握5号签的猛龙早早将瓦兰丘纳斯劫走,火箭不得不将目标改移到第2选择莫泰尤纳斯身上。

  有趣的是,森林狼用20号签将莫泰尤纳斯摘下,火箭再次遭到“打劫”。好在他们及时作出反应,通过交易将莫泰尤纳斯收归帐下。事实上,选秀大会开始前就有很多专家透露,如果火箭得不到瓦伦西尤纳斯,那一定会设法得到莫泰尤纳斯。

  20岁的莫蒂埃尤纳斯身高2.13米,来自立陶宛,司职大前锋,也可以客串中锋,是个很有天赋的左撇子球员,身高、敏捷和进攻能力都很出众。此外,他在内线的对抗很强硬,跑动能力不俗,可以进行变向和急停;还拥有出色的下肢力量和移动,低位和外线进攻都同样优秀。外线射程很远且命中率稳定,勾手和转身后仰也令人印象深刻;莫泰尤纳斯具有强烈的获胜欲望,传球视野开阔并乐意为队友送出助攻,且有潜力成为出色的篮板手。

  由于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人才济济,斯科拉的首发位置显然无人可替,所以莫蒂埃尤纳斯很有可能改打5号位,成为斯科拉在前场的得力助手。当然,他还需要加强自己的上肢力量,需要变得更强壮,以便更好的和大个子对抗。比赛经验不足,这是他的劣势之一。

  此外,火箭与森林狼交易中得到的弗林,也是个不容忽视的潜力股。弗林是2009年选秀大会的第6号新秀,他在处子赛季交出了场均13.5分4.4次助攻1次抢断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为42%,是个很有潜力的后场球员。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骤减,进攻效率也远不如前,在森林狼失宠后,他如今加盟火箭,有望在休斯顿重新证明自己。

  洛瑞显然是火箭无可动摇的首发控卫,弗林担任他的替补也许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莫雷原打算摘下特里斯坦-汤普森来作为洛瑞的备胎,但由于骑士用4号签早早摘下汤普森,所以火箭改变计划,通过交易来完成1号位的补强。

  所有人都知道,火箭选秀大会的目标是补强1号位和5号位,通过与森林狼的交易,他们一箭双雕,顺利的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莫雷的精明再一次得到了体现。(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