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试训技术流内线 加索尔二世有望缓解中锋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8日11:13
 蒙蒂乔纳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18日,随着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火箭也开始了他们的新秀试训步伐,据内幕人士透露,立陶宛中锋多纳塔斯-蒙蒂尤纳斯如今已经抵达休斯敦参加火箭的试训,对于出现中锋荒的火箭而言,这名中锋的到来显然无比令人振奋。

  火箭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当中手持14号签,蒙蒂尤纳斯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都处于模拟选秀的前十号顺位,但是在最近的模拟当中选秀顺位有所下滑。在此前ESPN专栏评论员查德-福特进行在线问答的时候,就已经提到火箭有可能会在选秀大会当中挑中这名立陶宛中锋。而在今天NBA官网最新的模拟选秀当中,火箭的14号顺位恰好就是挑中蒙蒂尤纳斯,恰好火箭阵容当中急需补充内线,若是选秀的其他球队没有挑中他的话,那么火箭恐怕就会用14号签毫不犹豫地将他挑走。

  据NBA官网的资料显示,蒙蒂尤纳斯身高7尺,重222磅,出生于1990年9月30日,就身材而言蒙蒂尤纳斯略显消瘦,这会让他在壮汉如林的NBA当中比较吃亏。但他的许多优点却能够让他在篮球场上拥有立足之地,蒙蒂尤纳斯是左撇子,但是左右手技术都非常漂亮,而且拥有超长臂展。在身高占优的同时也相当敏捷,蒙蒂尤纳斯还具有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在与其他中锋进行一对一单打时他娴熟的运球技术会令他的优势更加明显。此外他的投射能力极为出色,进攻范围可以扩展到三分线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挡拆球员,在挡拆过后可投可突。在选秀快递网当中,蒙蒂尤纳斯的最佳模板是保罗-加索尔,最差模板则是中国球员易建联。

  NBA官方的模拟选秀当中认为,蒙蒂尤纳斯恰好是火箭新任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的那盘菜,因为麦克海尔的强项就是调教大个子球员,尽管如今蒙蒂尤纳斯的选秀顺位有所下滑,但这依然是火箭在14号签上有可能挑到的最佳内线球员。随着姚明有可能会无法出战,而哈希姆-塔比特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查克-海耶斯又成为自由球员了,火箭非常需要一名内线球员来支撑起球队的未来。

  蒙蒂尤纳斯作为一名90后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极为出色,2010-11赛季他在为意大利的贝纳通特雷维索队效力的时候,场均25.6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能贡献12.8分4.4篮板1.2抢断,投篮命中率达42.5%,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场均1.5次三分出手)。在欧洲杯赛当中,蒙蒂尤纳斯场均贡献10.9分5.6篮板。(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