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国安主帅承认竖中指不对 帕切科:是对手先挑衅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27日19:41

  赛后在国安俱乐部走廊里,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见到记者后坦率地说:“比赛中我做的那个手势的确不对,可起因是对方先向我发出了这种挑衅,在被激怒的情况下,我才进行了还击。”

  让我们还原这次引发双方教练席冲突的事件。比赛第33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马丁,但边裁再次示意越位。从电视慢镜看,这是边裁的明显错判,所以国安替补席异常愤怒,就是因为这个球才激起了帕切科与天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相互指责,结果被主裁判周刚将双方罚上了看台。看台上的天津记者不解地表示:“王建英平时不是这个脾气,他一定是被什么激怒了。”通过赛后照片显示,原来帕切科向对方竖起了不文明的手势。那么,究竟是谁先发出了挑衅?这成了一个谜。

  帕切科的离场让国安球员感到很意外,情绪受到影响。此后10分钟内,国安的反攻虽多,但显得很混乱。这时帕切科的助手路易斯站了出来,不断安抚队员。上半场结束前,当主裁判吹掉了对方的进球后,双方发生了冲突。国安球员事后解释,当时徐云龙担心受伤倒地的杨智被对方上来围攻裁判的泰达球员踩伤,用身体阻挡对方,导致泰达后卫佐里奇的误会,从而与徐云龙发生了身体碰撞,导致双方的冲突。

  中场休息时,冷静下来的帕切科告诉全队:“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对方踢得并不好,你们没有理由恐惧,要坚信我们一定会扳平比分。”下半时国安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不再长传打对方身后空当,而是坚持走脚下,通过地面配合寻找机会,最终由罗贝托扳平了比分。赛后国安负责人罗宁说:“帕切科今天的情绪有点急,但这表明他确实是个性情中人。不过,即便是对手先挑衅,他也要克制,否则岂不中计?”

  尽管按老帕说法,此事确实存在对方率先挑衅的前因,但教练员与运动员一样,是中超这个大舞台上的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影响着许多人,特别是痴迷国安队的青少年。所以说冲动是魔鬼,老帕该反省一下不冷静的代价。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