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国安主帅帕切科发泄不满 愤怒下竖中指被罚出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无
2011年06月28日12:07

  6月26日,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接天津泰达的挑战。上半场比赛,双方表现得颇为强硬,比赛的僵局在第21分钟被打破,于大宝的外围远射造成杨智接球失误,天津队在上半场取得1比0的领先。不过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在上半场一次不冷静的竖中指行为,也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

  第33分钟,国安的前场进攻被判越位在先,帕切科对此球非常不满,天津队助理教练王建英向第四官员投诉帕切科有不当言行,而在第四官员进行劝解的时候,王建英意欲冲向帕切科和其理论,随即两队教练席产生冲突,而在听取了第四官员的描述之后,主裁将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和天津队助理教练王建英双双罚上看台,而帕切科在离场的时候再一次竖中指抗议。

  帕切科在离场的时候,拼命与裁判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而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帕切科在竖起中指的瞬间就重新将手握成拳头,但是画面同样捕捉到帕切科不冷静的一面。随即国安俱乐部调来对讲设备,国安队助理教练路易斯临时成为本场比赛国安队的代理主教练。

  比赛中的视频和照片均清楚显示,帕切科竖了中指。这是一个让人意外而又震惊的信息,也是北京国安俱乐部教练和球员第三次竖中指的行为,前两个分别是周宁和乔尔。

  2002年8月,国安队员周宁因为竖中指付出惨重代价,当年剩余比赛被全部停赛,罚款1万元。2009年,乔尔竖中指被停赛7场,罚款5万元。现在轮到了帕切科,如果最终被纪律委员会认定事实确凿,他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此前,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专门罗列了十几项要严惩的行为,其中就有竖中指和吐痰。FIFA规定中,必须严打的最为严重的行为也是竖中指和吐痰。

  现在需要界定的是,帕切科只是向天津队教练竖了中指,还是也向裁判竖了中指。在比赛中他竖中指的行为,无疑是针对天津教练的;但被罚下离场时他再竖中指,针对的会是裁判吗?这个还需要看裁判和比赛监督的报告而定。目前已知的处罚底限是,禁赛5场,罚款25000元。但如果是对裁判员实施这种行为,就要加重处罚,也就是至少被停赛8场,罚款4万。从乔尔和周宁被处罚的情况看,帕切科无疑会受到严重惩罚。

  中国足协很可能为帕切科召开听证会,把涉及到的各方召集北京听证;也可能采取各自写一份详细材料的方式,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裁决。

  这次竖中指事件,比乔尔当初的手势更为清楚,帕切科很难为自己辩解。如果纪律委员会考虑行为的严重性,对帕切科作出停赛10场以上的处罚也有可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