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亚泰陷魔咒半程主场六战皆平 辽足低迷马林无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2:15

  本赛季至今,中超赛场有这样一个有趣的魔咒:长春亚泰足球队能够在客场高奏凯歌,但一回到主场却逢战必平!7月2日,客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受困于“亚泰魔咒”,0∶0战平长春亚泰队。至此,亚泰队成就主场六连平的“不俗”战绩。

  中超第14轮赛前,亚泰队共取得3场胜利,全部来自客场。而在5个主场比赛中,亚泰队则先后战平成都谢菲联队、天津泰达队、上海申花队、杭州绿城队、大连实德队。对于所谓的“亚泰魔咒”,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前打趣道:“亚泰队也真不容易,一直保持一个常态,把一个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也很难啊……”

  玩笑归玩笑,辽宁队本轮其实很想帮助亚泰队打破“主场魔咒”,可比赛的走势却在辽足的预期之外。面对亚泰队凶狠的中场逼抢,辽宁队中前场流畅的攻击战术无从发挥,整场比赛深陷中场拉锯战中。对于对手死缠烂打的战法,辽宁队显得一筹莫展。

  第20分钟,亚泰队外援克劳迪内边路吊射击中横梁;第27分钟,克劳迪内头槌破门,但却犯规在先。第87分钟,辽足获得破门良机,杨旭禁区内转身劲射,皮球击中门柱。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以0∶0握手言和,辽足不幸被“魔咒”击中。

  “亚泰魔咒”果然了得,但正如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所言:过去两战难求一胜,辽足还得从自身找原因,比如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比如联赛中段的习惯性低迷。

  杨旭、于汉超闪耀中超赛场,各队与辽足交手自然要对两人实施重点“照顾”,这样,辽宁队的攻击力必然受到影响。在杨旭、于汉超发挥空间受限的情况下,其他进攻队员必须承担起辽宁队的得分重任。怎奈,外援奥托得分能力平平,尽管辽足俱乐部正在积极联系新外援,但毕竟远水解不了近渴。

  另外,过去几个赛季,辽足整个联赛的征战走势均呈现出这样一个特点——开局良好、中盘低迷、收官时略有反弹。谈及中盘低迷的原因,马林将其归结为“天气热不适应,板凳深度不足,队员心态、状态波动”。时下,本赛季中超联赛渐入中盘,辽足必须警惕习惯性低迷,以免再次陷入“魔咒”。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