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今日出征亚锦赛 只为世锦赛热身不求四连冠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05日09:01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今天上午将出征日本神户,参加7月6日至10日在那里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尽管很多名将为了给世锦赛留状态而缺席,但对于刘翔来说,情况则有所不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说,参赛并不多的刘翔将选择亚锦赛为8月的世锦赛热身。

  记者从田协的参赛名单中看到,男子11米栏刘翔将携手史冬鹏参加。亚锦赛两年一届,上一次是2009年在广州举行,刘翔也参加了,成为当年复出四站中的一站,并轻松夺冠,如果此次在神户再夺冠,那将是他的“亚锦赛四连冠”。

  不过,刘翔并不在乎这个水平不高的赛事的冠军,他希望能用这站比赛检验一下美国回来之后的训练今年他参加了两站室外赛,跟大卫·奥利弗的较量一胜一负,而在美国尤金的钻石联赛中,他跑出13秒好成绩的同时也发现,自己的后半程冲刺能力有所减弱,随后的训练孙海平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强化。所以,在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铅球名将巩立姣、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和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劳义,都因备战世锦赛而缺阵亚锦赛的时候,刘翔反而选择了参赛。

  刘翔曾经告诉记者,他今年的目标是“突破13秒大关”,而8月韩国大邱世锦赛强手如云,奥利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戴龙·罗伯斯的状态都不错,也有可能激发他的斗志,帮助他实现这个目标。

  不过,孙海平也表示,目标一步一步来,今年争取跑好世锦赛,但更主要的目标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作者:陈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