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深圳红钻VS长春亚泰

客场3连胜PK主场6连平 冰火两重天长春难逃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7月06日22:19
幻灯:长春黑风双煞扭腰庆进球 深足太太团助阵

  在客观以2-1的比分击败白巫师的深圳红钻之后,沈祥福的长春亚泰在近期收获了惊人的客场三连胜,这令长春亚泰和沈祥福均暂时脱离了困境。可是纵观长春亚泰在联赛前十五轮的表现和成绩,其近期创造的客场三连胜却与自己的主场六连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们不禁要问一问,长春亚泰到底是怎么了?

  长春亚泰在赛季前半程的表现,可谓是有时欢喜有时忧,在近期的四轮比赛中,长春亚泰收获了三胜一平的不俗成绩,特别是长春亚泰在近期的这四场赛事中收获了惊人的客场三连胜。其分别以1-0的比分在客场击败了南昌衡源、青岛中能,又以2-1的比分在客场击败深圳红钻,而客场三连胜的壮举,也令长春亚泰成为了联赛近期最抢眼的队伍之一。

  可是相对于近期创造的客场三连胜,长春亚泰在赛季前半程书写的主场六连平,则显得甚是尴尬。在联赛前半程中,长春亚泰至今为止一共有六个主场,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长春亚泰居然收获了主场六连平,进而未尝一胜。其在主场分别以1-1的比分平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以0-0的比分与上海申花、辽宁宏运互交白卷,以2-2的比分平大连实德,以3-3的比分险平天津泰达。作为一支公认的劲旅,长春亚泰创造的主场六连平,着实是让人无法理解,特别是长春亚泰又在近期创造了客场三连胜。

  而换一个角度来看,长春亚泰在如今收获的20个联赛积分中,客场积分占据着大部分份额,长春亚泰在赛季前半程的客场成绩是4胜2平2负,收获了14个联赛积分,而其主场的六连平则仅有6个联赛积分,主场积分居然不足客场积分的一半。而这便是长春亚泰在赛季前半程,总体成绩和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一大因素。

  其实长春亚泰之所以遭遇主场六连平,很大程度上是源自其在主场的态度和策略。在长春亚泰的六个主场平局中,除了两场0-0的互交白卷,其余的四场比赛均是长春亚泰率先取得进球。而长春亚泰在主场取得比分领先之后,每一次都会改变攻防侧重,主动放弃比赛的控制权,这令主队直接陷入被动。所以便不难理解,为何长春亚泰会在自己的主场收获那么多平局了。

  反观长春亚泰在客场比赛时,其对比赛态度和自身位置的把握,要好于主场比赛时,所以长春亚泰在客场比赛时,往往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成功,比如近期的客场三连胜。客观的来说,长春亚泰在主场的一系列尴尬境遇,并不是自身实力上存在巨大缺陷,而是对于自我位置的把握和调整,出现了一些习惯性的弊病。如若长春亚泰和沈祥福能够重视这一点,那么其在赛季下半程的表现,绝对是值得期待的。(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