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前瞻:中俄争小组头名 两谜底待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7月07日02:35

  北京时间7月7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将与卫冕冠军东道主俄罗斯女排进行小组头名之争,网上实力匮乏加之客场作战均令俞家军取胜显得十足不易。

  三悍将缺席不足惧 俄罗斯后生可畏

  每年一届的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其实就等同于中国女排在冬训完后所进行的那两站中国精英赛,因此,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这项赛事俄罗斯女排自然是倾力而出,在以往八届比赛中东道主也是斩获了六次冠军,只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次被中国队易主,从而也看出,中俄双方称得上是总统杯上的两支死敌。在去年举行的这一赛事中,未分到同一小组的两队在友谊中率先交手,结果由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在局分两度领先的优势下遭对手逆转遗憾落败,而在这之前的瑞士精英赛中中国队还曾大比分战胜过对方,这场失利也成为中俄两队当时对峙的胜负转换点,之后中国队在去年一系列比赛诸如大奖赛及世锦赛中再没有战胜过俄罗斯队,包括上届总统杯最终决赛中被对手横扫。

  本届总统杯俄罗斯女排在缺少了重炮手加莫娃、全能悍将索科洛娃及去年世锦赛夺冠功勋自由人科伦琴科娃三员悍将后依然实力不容小觑,上届夺冠功臣科舍列娃、冈察洛娃、布洛达科娃、法蒂娃等都悉数入围,其实在全年与中国队的两场较量中,加莫娃由于刚刚归队不久其对全队的贡献是极为有限,多数情况下还是依靠其他队员的整体发挥才得以最终夺冠,也因此,在谈及今年在缺少了进攻核心加莫娃应采取何种方式应对比赛时,逐渐占据主力之位的科舍列娃放出了俄罗斯女排目前应该适应在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缺席情况下如何出战的话语,言外之意即便没有加莫娃或索科洛娃助阵,俄罗斯女排照样能拿到这项冠军。

  频繁换人有待商榷 大梅一传何时练?

  与高举高打同时手上功夫也逐渐细腻的俄罗斯女排交手,网上攻防实力相对匮乏加之又是客场作战均令中国队若想赢得这场小组头名之争实属勉为其难,而通过昨日与荷兰女排的那场友谊赛也可以窥见,俞觉敏祭出的两主攻加一自由人的一传体系并未令整体攻防节奏产生任何变化,一传频频失误、攻手久攻不下及防守和小球串联技术难有改观依旧令全队劣势明显,如若不是对手荷兰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及在决胜局失误不断,中国队若想取胜还真非易事,而今日与进攻能力更为突出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交战,全队若再次受制一传颓势难以形成快变战术,单凭网口乏力的攻防手段以期与对手抗衡无异于螳臂当车。

  另外,在本次总统杯比赛中俞觉敏不厌其烦的换人战术也应值得商榷,在昨日与荷兰队激战中几乎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虽然这次比赛无可厚非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但时不我待,在亚锦赛及世界杯比赛迫近之时,给中国女排实战锻炼的机会已经少之又少,而主力阵容依旧无法定夺将使得全队自始至终难以形成一套统一的打法,也因此,配合生疏以至进攻不畅也在制约着这支队伍整体攻防节奏的提升;另外,在任用大梅上俞觉敏一直摇摆不定也令这位重炮心态产生诸多变化,既然是给了她一传演练的机会为何又中途放弃?也许这两个谜底只有今晚在与俄罗斯队的交战中得以揭晓。(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俄罗斯女排:

  主攻:2号马科诺+15号科舍列娃

  副攻:1号布洛达科娃+3号佩亚佩尔金娜

  接应:8号N-冈察洛娃

  二传:13号斯塔谢娃

  自由人:14号卡贝绍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