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李玮锋促成泰达重磅引援 宋钟国曾险遭苏沪围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5:31

  说到签下宋钟国,泰达俱乐部也是颇费了一番周折,其中的一些细节更是鲜为人知。

  在权辑确认离队后,泰达队急寻后腰人选,但试训外援的能力均令人失望。当得知宋钟国与蔚山现代队的半年合约即将到期时,泰达俱乐部通过关系找到了他,此时还有江苏舜天、上海申花等俱乐部都有意邀请宋钟国加盟。经过一番积极运作,再加上前水原队友李玮锋的牵线搭桥,宋钟国与泰达就加盟事宜达成一致。而就在其来津前,签证推迟一天的小变故曾让泰达方面嘀咕起来,事后证明这不过是宋钟国加盟泰达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

  宋钟国显赫的经历不输于目前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安贞焕,正因为如此,之前尚未确定加盟泰达便引起了中韩舆论的广泛关注。尽管已经32岁,但宋钟国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之前在蔚山现代也是绝对主力。作为韩国国家队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主力,宋钟国能胜任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以抢断凶狠、性格冷静、能力全面、有一定的远射能力著称。

  韩日世界杯之后,宋钟国远赴荷兰加盟了荷甲费耶诺德俱乐部,3年时间收获了两粒进球。2005年他回到韩国,直到2009年都效力于水原三星,长期担任队长,这期间他与李玮锋共事一年,也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10年,宋钟国再次离开韩国,这一次他加盟的是沙特豪门阿尔沙巴布,代表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于八强赛时淘汰了全北现代,半决赛因进球少被城南一和淘汰。2011年应大学恩师金浩坤的邀请,与蔚山现代签订了半年的合同。今年7月初,宋钟国与蔚山现代的合同到期,尽管蔚山方面一再挽留,但宋钟国决意再次到海外发展,这次他的选择是天津泰达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