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吴金贵:引进小毛必当主力用 毛剑卿:想进国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7月08日16:31
毛剑卿当打之年渴望有球踢
毛剑卿当打之年渴望有球踢

  不声不响中,杭州绿城完成了一次“大动作”。昨天上午,他们正式宣布从陕西浐灞俱乐部租借原申花旧将毛剑卿,租期半年。小毛也是中超二次转会中名气最大的内援。绿城主帅吴金贵昨晚告诉记者,“小毛的个人能力在国内球员中是很不错的,潜力也很大,我们引进他,肯定会把他当主力来用。”

  2010赛季离开申花、加盟陕西后,毛剑卿在异乡似乎过得并不十分如意,一直游离在主力与替补之间。今年,在陕西洋帅科萨的眼中,他也并非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想要踢上球的小毛,自然有些郁闷。得知绿城有意引进他之后,毛剑卿很爽快地就同意了。

  杭州绿城一直想通过引援来充实球队阵容,他们最先考虑的是效力于德甲的蒿俊闵,与沙尔克04俱乐部的谈判也颇为顺利。不过,蒿俊闵本人更倾向于留在欧洲联赛中效力,不愿这个时候回国。由于7月8日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已没有足够的时间商谈,绿城又紧急联系毛剑卿。陕西方面原本不愿轻易放人,但毛剑卿本人的意愿非常强烈,双方俱乐部最终达成了半年的租借协议。

  小毛能够如此迅速地加盟绿城,可以说主帅吴金贵是最重要的因素。当年在申花,因为“砸宝马车”一事,毛剑卿与吴金贵的关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不过时隔多年,两人间的误会早已消融。尤其是毛剑卿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吴金贵通过个人关系给予了很多帮助,这让重情义、讲义气的小毛非常感激。“到吴指导那边踢球,给我很踏实的感觉。他对我比较熟悉,毕竟之前在申花的时候是我的教练,可以再次一起工作,一点都不会感觉陌生。”谈起为何投奔绿城,毛剑卿解释道。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促使毛剑卿决意离开陕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心中一直没有放弃的国脚梦想。足球天赋出众的他,一路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不过近一年来,由于出场机会太少,他已经淡出了国家队。“我还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总打不上比赛直接影响我进国家队,我很想代表中国参加一届世界杯。”毕竟,他还只有26岁。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也对毛剑卿的到来寄予很高的期望。“小毛能拿球,个人突破能力也强。在国内,左边路的球员,他算数一数二的,我们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在边路的速度和冲击力不够。”吴金贵表示,“外援好找,内援难寻。小毛一直保持训练,现在也没有什么伤病,下两场就可以上场,希望他能好好表现。”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