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绿城习惯“被绝杀” 主帅吴金贵遭球迷信任危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7月11日08:39

  绝杀与被绝杀,瞬间划分出天堂与地狱,足球的魅力便在这零点几秒之间尽显无遗。昨天的足坛,有多场比赛都以绝杀的方式完成,只不过面对绝杀,不同的球队却有着不同的心情。

  郁闷

  早报讯 广州恒大最后5分钟连进两球,绝杀;山东鲁能压哨进球,绝杀;绿城呢,第86分钟丢球,0比1不敌南昌,被绝杀!绿城能拉来垫背的,也许只有申花了,后者被补时绝杀,惨遭三连败。

  然而,令球迷心寒的是,这不是绿城本赛季第一次被对手绝杀,而是三次半了。此前,绿城接连遭天津和陕西压哨绝杀,与成都之战,也是上半场补时阶段被扳平。人不会同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事不过三,这些浅显的道理在绿城身上行不通,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一个错误。

  一名主力球员多次提及,球队踢得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控不住球,或者不控球,即使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也轻易地让出球权。昨天绿城再次尝到了苦果,第86分钟,南昌队右路将球吊入禁区,绿城球员头球解围后,没人去抢第二点,也没人去追球,任由皮球在地上弹了三下才来到叶重秋脚下,这位90后小将舒舒服服地拔脚怒射,直挂球门死角。

  南昌队配得上这场胜利。面对这个积分垫底的对手,绿城完全没有展现出胜人一筹的强者姿态,无论是在拼抢、中场控球,还是小禁区的配合,都不如对手。一条筋的边路打法早就被其他球队研究透了,尽管左路换了毛剑卿,他除了能下底传中还能突破内切,但依然改变不了打法简单的现状。球迷感叹,从人员配置上,这的确是最强的绿城队,但在打法上不求上进,无法与阵容相匹配。

  主帅吴金贵显得很无奈,赛后分析原因,也还是那些老话,“注意力不集中”,“控球不好”,“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不管吴金贵整风也好,换人也好,依然改变不了球队最近的颓势,这不但体现在战绩上,也体现在精神面貌上。更可怕的是,球队仿佛失去了那种必胜的信念。多次被绝杀,绝非偶然。

  去年南昌输球后,吴金贵遭遇球迷信任危机,这次,他也希望球迷能够宽容些,多支持球队。“去年我们后来不是挺过来了吗,现在球队也处于低潮期,我相信照样能挺过来的。”吴金贵说。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