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人和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变阵逼平陕西 深圳守住保级“分水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蕾
2011年07月15日09:56

  【深圳商报西安7月14日电】(记者 张 蕾)深圳茅台红钻队对陕西浐灞17时开球,这场比赛称为深足保级的“分水岭”。结果,1比1,深足守住了“分水岭”,也从中超排名前10位的球队身上拿到了第一分。

  从陕深一战的首发阵容中,我们看到了特鲁西埃的改变:被认为失误太多的聂凌峰和向君不见了;黎斐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程月磊、袁琳、王栋首发。一度被老特放弃的边后卫宋琛,也在比赛中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机会,而宋琛最大的特点是有一脚落点准确的传球。法国人的改变,让我们看到了他从西安抢分的决心。事实上高居积分榜第五的陕西现在的处境并不妙,毛剑卿出走杭州,孙继海、赵旭日和曲波停赛,科萨面临下课危机……而特鲁西埃想要抓住这个机会。

  其实特鲁西埃作出的妥协,还不仅仅是在排兵布阵上。第52分钟扳平比分之后,深足没有再一味强调中场控制球的打法,而是增加了回防人数,缩小了防守区域,尽管深足的后防线仍然多次习惯性地把空当让给对手,造成险情不断,但特鲁西埃采用了另外一种以攻为守的方式:在最后时刻防守队员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他反而以身材高大的董学升换下弗洛雷斯,牵扯对手的防守精力,也缓解了自己的防守压力。

  其实在西安,深足得到的是一个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开局,因为主队在第10分钟就实现进球了。当时陕西队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万厚良用头顶了一下皮球,然后再抢到第二点捅射得手,1比0!深足后卫在定位球防守上再犯大忌,他们给万厚良留下了太大的空间。不过,一球落后的深足随后却在进攻端表现得越来越出色,弗洛雷斯在第20分钟的射门、第41分钟柳超的劲射和弗洛雷斯的甩头攻门,都给对方大门造成了险情。

  延续上半场最后的惯性,深足扳平比分的精彩一球出现在第52分钟:乐山孝志中场送出一个非常隐蔽且精准的直塞球,禁区右侧单刀杀入的黄凤涛摆脱防守右脚劲射,皮球撞进球门远端上角,1比1。

  场上球迷一边高喊“2比1”为主队加油,一边大叫“科萨下课”,在西安球迷的矛盾中两队互有攻守,但谁也没能再改写比分。至今尚无客场胜绩的深圳队,第一次从中超排名前10位的球队身上拿走1分,但9分的积分仍不足以让他们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