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首秀20分钟征服全场 对方防守球员拿他没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张文洁
2011年07月15日13:52
进球后的孔卡表现得依然很镇定。
  进球后的孔卡表现得依然很镇定。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南昌队三名防守球员都不能从孔卡脚下抢下皮球。
  南昌队三名防守球员都不能从孔卡脚下抢下皮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张文洁) 昨天20时,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南昌衡源的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恒大5∶0狂胜南昌衡源,继续领跑中超榜首,新外援孔卡更在本场首秀献出中超处子球。

  万众关注的巴甲MVP并未作为首发出场,但一出场也引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排名中超榜首的恒大,本次对阵在排名上少26分的南昌衡源,实力相差悬殊。上半场一开始,恒大很快掌控了场上的节奏,第26分钟,吴坪枫接李建华门前传球打破僵局,上半场恒大1∶0领先。

  下半场开场刚2分钟,克莱奥率先攻入一球,继续保持自己每场比赛进球的记录。2分钟后,吴坪枫传球,穆里奇将球打进空门,恒大3∶0锁定胜局。比赛进行到64分钟,克莱奥受伤队医示意换人,孔卡换上球衣准备入场,球迷全体起立欢呼。虽然仅与球队磨合两天,但孔卡还是很快显示出了巴甲MVP的身价,在他上场第20分钟时,禁区前一记出人意料的冷射,打入了首秀第一粒进球,恒大比分4∶0遥遥领先南昌。南昌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并未泄气,仍旧组织了几次有力进攻,但毕竟大势已去,在比赛接近尾声之际,孔卡左路助攻姜宁攻入恒大本场比赛第5粒进球,比分锁定在5∶0。由于本轮中超排名前六的球队除恒大外全部战平,恒大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目前,恒大领先排名第二的北京队9分之多。

  原本很担心孔卡的状态和时差调整,现在看来,我对他的评价只有一句话‘会踢球的人’。李章洙

  观众因为孔卡而来

  他的每一次出场热身,都会惹起现场一阵狂热的尖叫与欢呼,他每一次控球,都会让现场5万余球迷高呼他的名字。他,就是我们中超的梅西,孔卡。

  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专为一睹孔卡球技而来到现场看球的球迷不在少数。有的甚至是拖家带口、扶老携幼地前往观赛,不为别的,只为见证中超这历史性的时刻。虽说中超比赛日,在广州渐渐地变成了一个合家欢的节日,但像昨天那样在正常工作日而将天河体育中心塞满的,还真不多见。

  下半场当广州恒大再入两球以3:0领先时,全场球迷“孔卡、孔卡”之声一阵高过一阵。但李章洙不为所动,10分钟后,高呼孔卡上场的声浪再度响起,持续长达3分钟。就在此时,克莱奥的意外受伤,让李章洙顺理成章地换上孔卡。

  第64分钟,中国联赛历史上最高身价、最大牌外援孔卡正式踏上中超赛场。

  孔卡登场以后,与队友的呼应跑动、传接配合都非常娴熟,尤其是他高超的大局观,对进攻的策动组织都让现场观众深为折服,“好劲啊”、“在中超也能看上这样的比赛真是不可思议”、“就围绕着他来踢吧”,这样的评论不绝于耳。

  第84分钟,孔卡获得第二脚射门机会,在大禁区前沿,孔卡一瞄一射竟让对方门将猝不及防,球速并不很快,但一个漂亮的曲坠弧线让孔卡完成首秀破门。至此,恒大天价外援首秀登场必定进球的定律得以延续。

  老实说,孔卡首秀带来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内容,毕竟这只是他的第一次亮相,不过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着这个小个子球员为我们开创大时代,等待着刘永灼所说的“孔卡是中超的梅西”去应验! 白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