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恒大战衡源孔卡可能首发 对手称恒大非超级球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4日08:44
孔卡今晚有望上演中超首秀。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孔卡今晚有望上演中超首秀。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与南昌衡源的中超赛事将于今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反馈的售票情况来看,今晚将会出现万人空巷观赛的情景,其中的原因大家都懂,就是为了围观广州恒大新引进的阿根廷外援孔卡。从目前球队的情况分析,孔卡在今晚上场几乎没有悬念,甚至有可能进入首发名单。

  孔卡今晚可能出现在首发名单,这并非空穴来风,也并非主帅李章洙在票房压力下做出的妥协。如果观看了昨日下午广州恒大的训练,很容易看出端倪。在训练当中,孔卡展示出了一流的适应性,让观看训练的记者大呼“彪悍”,甚至有恒大球员开起玩笑:“他天生就是为了来这支球队的。”

  在分组训练中,孔卡和克莱奥、穆里奇配合组成攻击线,他们三人之间的传接配合和跑位呼应浑然天成,根本看不出来孔卡是刚刚加盟球队的新人,期间几次流畅的配合更是让队友们拍手叫好。难能可贵的是,孔卡与国内进攻球员之间的配合也让人满意,他与郜林更是互有呼应,表现非常抢眼。在训练结束后,全场关注主力阵容操练的李章洙表示对孔卡的表现非常满意。李章洙虽然不愿意说孔卡是否能够获得上场时间,但“满意”二字已经涵盖了一切,毕竟和预先设想的不同,孔卡没有表现出体能不足的情况。

  今晚,广州恒大的对手南昌衡源目前积分虽然仅仅排在中超第13位,但他们在本赛季第2轮联赛主场逼平了广州恒大。南昌衡源主帅朱炯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广州恒大的能力提出质疑,称“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立竿见影,但离超级球队还远得很”。此举令本场比赛的火药味极浓。

  对手称恒大远非超级球队

  “(我)觉得恒大现象很恐怖,我们先不说欧洲那些豪门俱乐部是怎么操作的,就说日本一支普通的职业俱乐部每年投入有多少,当中国球队平均投入在五六百万(元)的时候,日本平均水平是我们的10倍还要多,相比之下,恒大也不过普通而已。”朱炯说,“他们现在的金元政策,往好里说是立竿见影,毕竟半程冠军、15轮不败已经到手了,但离超级球队还远得很。如果每年都有这样的投入,并且逐渐从只花钱买高价球员过渡到将钱花在基地、梯队等足球基础建设上,这才是成为一流俱乐部的方式。只在最看得见动静的地方砸钱并不是健康的方式,号称要做百年俱乐部的太多了,到现在基本都死光了。”

  对此,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公开回击,一名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我在网上看了这段访问。我想朱指导对广州恒大不太了解,同时逻辑也不是很清晰。为什么一支球队不能在买高价外援的同时,把更多的钱花在基地上呢?广州恒大正是这样做的,他不太了解而已,我们在基础建设和青少年培训方面花的钱,一点都不比买外援的少。我们欢迎外界批评,也欢迎中超其他的俱乐部更多地来了解我们。周四的比赛,大家都很关注孔卡,我们希望他在中国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

  由于昨晚有利物浦友谊赛,南昌队适应场地被推迟到23时10分进行。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