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前小牛助教透露 诺天王成功全靠每天投篮1小时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9:37

  城市晚报讯 开营两天后,昨日下午,2011首届吉林东北虎暑期篮球训练营又迎来了重量级的教练团队,前NBA小牛队助理教练罗·埃克、NBA国际篮球运营部总监格雷戈里·斯托特以及前中国男篮主力控卫李群组团入营指导小球员。76岁的罗·埃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他曾执教了9年的小牛队,对诺维茨基大加赞赏:“他是伟大的球员,他的成功秘诀就是每天一成不变的一小时投篮训练。”

  罗·埃克曾经作为美国高中生联赛、NCAA等多支队伍的主教练,带队获得600场以上的胜利,两次获得NCAA年度教练称号,还曾在魔术、骑士、小牛担任过助理教练。“我在小牛队9年呢!”虽然已经76岁高龄,埃克已把自己的“余温”发挥到了培养小孩子的基层训练中,但提及他所熟悉的小牛队时,他仍然显得那么兴奋,“小牛的球员知道自己在场上干什么,他们在NBA打了很多年了,无论是磨合还是经验,都非常不错。”今年NBA总决赛中,诺维茨基与队友战胜了群星闪耀的热火,埃克说:“我认为在决赛中,小牛队能够成功,完全得益于他们的整体配合。”谈小牛,就自然少不了诺天王,“是的,我与他在一起共事很久,他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在被问及诺维茨基在他心目中是个怎样的人,埃克透露,他认为,诺维茨基能够取得成功,最终戴上总冠军戒指,完全是他的勤奋所致,“他每天都要固定练习投篮一小时,雷打不动的。”

  从带领美国的小孩子打球,到来中国指导中国的小球员,埃克认为,不论是身体条件,还是对篮球的理解能力,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从初学到成年联赛,球员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却逐渐拉大了差距,CBA和NBA成为了两个档次截然不同的联赛。埃克说:“我给美国的孩子讲解一些技战术,他们能够听懂,但是同龄的中国孩子,他们有时候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他们的教练不曾给他们讲过。”埃克所说的,正是中美孩子在从事篮球训练过程中,基层教练的培养方式有着很大不同,很多差距,正是从基层教练所传授的东西所造成的。

  至于中国国内篮球的南北差距,李群则给出了答案,他认为,广东队之所以多年来仍然处于顶峰,梯队建设是最关键的。李群表示,很多孩子在进入广东各梯队时,十有八九是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今后想从事职业篮球,而北方的孩子即使从小打篮球,但目的不够明确,不少人是边打边看情况的态度。当然,李群提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广东那边的孩子从小训练的条件好,经济基础也更好一些。”

  另外,26日至28日东北虎将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金士百”三对三篮球挑战赛,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免费报名参赛,可拨打东北虎俱乐部电话0431-85690088或直接前往文化广场篮球场报名。

  (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