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莫雷力挺姚明进名人堂 赞巨人休城历史最佳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7月20日17:39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搜狐体育 张仪 7月20日上海报道)今天下午2点,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亲口宣布退出篮球赛场,姚明就此告别篮球运动员生涯。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获得联盟特批,出席了今天的退役发布会。莫雷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其他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能不能说说对姚明退役的感受?

  莫雷:首先我在这里要向中国球迷问好,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关注火箭队的比赛。我也很荣幸,获得姚明的邀请,参加今天的发布会。我们希望可以继续保持中国球迷的关注度,当然这还得取决于他们自己。我们会一直提高球队的水平。我们想保留姚明文化,他的勤奋,他对队友的贡献,他的谦逊,这些也成为火箭队全队的标志,我们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尽管大家已经看不到姚明在场上打球了,但是大家可以感受姚明的文化,姚明的精神,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这是工作。

  记者:对他这么早退役感到意外吗?

  莫雷:感到意外,他是很出色的球员,他可以打很多年,还有很多目标,他想拿NBA总冠军,不幸的是,他的身体不合作,为他所下决定感到欣慰。尽管他不能在场上打球了,他还是可以在其他领域发挥很大的作用。

  搜狐体育:火箭队会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仪式吗?

  莫雷:这是火箭队球队和亚历山大先生应该做的决定,很显然,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过一段时间我们会做出决定。

  搜狐体育:姚明退役,对火箭队有什么影响?

  莫雷:他曾经是球队的领袖,他的精神对球队影响很大,勤奋、谦逊、幽默感,这些都是他带给火箭队的,团队精神,对胜利的渴望,成为火箭队的代表。尽管他无法在场上打比赛了,但是他的精神会永远留在火箭队。

  搜狐体育:是否会考虑再在中国找一名球员到火箭队?

  莫雷:我们的工作是在全世界寻找最好的球员,我也非常期待另外一个姚明从中国升起,就现在来说,还不太清楚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是中国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有非常多的出色运动员,我觉得肯定会再出一个姚明的。

  记者:您认为姚明是否该进美国篮球名人堂?

  莫雷:我觉得他应该进名人堂,他的职业成就,可以达到这个荣誉,他是一个名人堂球员。他是休斯顿历史上最有名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