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巴特尔违规遭禁赛两场 草原苍鹰愿放弃头衔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1年07月21日14:35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21日发自北京)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风云再起,今天上午十点半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7月22日比赛的称重仪式,新一轮比赛即将打响。但是硝烟未起,昨日战火重来,由于在7月8日比赛中,最后出场的巴特尔和美国选手罗伯森之间的比赛受到争议,最后经过研究之后,巴特尔被禁赛两场。

  那场比赛是以巴特尔的胜利告终,但是包括对手和观众在内,都引起很大疑问,巴特尔究竟有没有犯规,如果犯规了,比赛结果怎么算?

  在发布会,组委会特意找回了视频,回放了上一场比赛的疑点之处,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王汉用画面向现场做了解释。

  “7月8日,中国选手巴特尔对阵美国选手罗伯森,场上裁判杜振高。首先巴特尔在对手第一次倒地后用脚踹对方头部,被裁判制止了。第二次没有踢头,一会再详细解释。咱们的规则跟以往的规则是不一样的,巴特尔在以往的比赛中,在对手倒地后是可以继续攻击对手,踩头甚至都是可以的。但是这次比赛呢,为了保护运动员和推广赛事,我们把这个规则取消了,但是巴特尔对于规则可能没有吃透,继续打,一会有踢头的动作。按照规则,你要是把对手打得倒地站不起来了,五分钟休息还站不起来,应该把巴特尔判下去,因为你是违规了,裁判可以给个警告,第二次(踢头)给个严重警告,给压点。这次杜振高判罚是没有意义的,踢了一脚提出异议,没有警告,直接压点了,没错,裁判判罚很严。但是外界异议在哪呢,可能在第二次踢,第一次可能踢到了护齿,第二次护齿没飞,场裁没有制止,但是场裁应该语气更为强烈一点。除了这一点,我觉得全场判罚还是比较公正的。”

  由于巴特尔正在训练,没有亲临现场,但是他通过视频向外界传达了自己的声音。

  他说:“7月8日,我跟美国选手罗伯森打了一场比赛,比赛过程中,对手倒地后我用腿踢了他的头,当时场上裁判和场下观众都认为我是犯规,但是结果我赢了。”好胜的巴特尔有着崇高的武德,英雄是靠自己真实力打出来的,“我愿意放弃上场比赛的冠军头衔,再次光明正大的跟他打一场,证明自己能打败他。”

  之后,北京博客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立新宣布了处罚措施。

  “为了对运动员严加管教。运动员以比赛未最高荣誉,鉴于这一点,我们为了以儆效尤,对巴特尔停赛两场。”他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