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半决赛飙10个10分排名居首 周吕鑫仅列第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3日15:54

视频-邱波半决赛完美一跳 收获满分引观众欢呼


10米台半决赛周吕鑫仅第五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到第八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全场飙出10个10分,以总分579.55分领先第二名76.7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发挥不够稳定,以473.75分仅排名第5,德国选手克莱因和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分列二三位。

  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10米台比赛的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和上届世锦赛亚军邱波,自从2007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已经连续五次世界大赛无缘该项目冠军。奥运会冠军马修因伤缺席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英国天才少年戴利、2008年世界杯冠军德国的克莱因和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在上午预赛中,邱波和周吕鑫分别以562.20分和528.85分占据前两位,2007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则出现严重失误意外遭淘汰。

  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一共有18个人参加,一共进行六轮且均为自选动作。第一轮动作,邱波选择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起跳充分,入水很干净,得到86.40分。周吕鑫的407C则完成得非常一般,水花没有完全控制住,只拿到75.20分。美国选手鲍迪亚以91.80分排名首位,邱波紧随其后,而周吕鑫仅排在第12位。

  第二轮邱波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起跳到空中动作再到入水都完美无暇,有6个裁判打出10分,他得到了105分的满分,总分191.40上升到第一。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翻腾有力,入水控制甚佳,取得89.10分,总分164.30升至第四位。鲍迪亚以175.05分排名次席,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排在第三,卫冕冠军戴利仅排第10。

  第三轮争夺,邱波选择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各个技术环节都处理得很到位,又有3位裁判打出了10分,他在本轮得到95.70的高分。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尽管空中姿态不错,但是水花没有压住,只得到71.75分。三轮过后,邱波以287.10的总分继续领跑,米尼巴耶夫以260.75分排名第二,鲍迪亚排在第三位,周吕鑫降至第七。

  第四轮,邱波和周吕鑫都选择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邱波延续良好表现,入水处理到位,而且又有1位裁判打出了10分。本轮他拿到97.20分,总分384.30遥遥领先。周吕鑫发挥得无可挑剔,动作质量甚高几乎毫无水花,获得102.60的高分,排名上升至第二位,不过已经落后邱波45.65分。

  第五轮动作,邱波和周吕鑫均选择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邱波各个技术环节的处理都难以找到瑕疵,再次获得98.05分,总分482.35分排在首位。周吕鑫的表现仍然不够稳定,这一跳只拿到70.30分,总分408.95分退居到第三位,德国选手克莱因得到84.15分,总分411.05上升到第二。

  最后一轮动作,邱波和周吕鑫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邱波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最后得到97.20分,总分579.55分排名第一。周吕鑫的发挥则不够稳定,本轮仅仅得到64.80分,排名下滑到第五位。德国选手克莱因以502.85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排在第三名,卫冕冠军戴利以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邱波的状态实在太好了!
中国拿下男子10米台没问题!
周吕鑫表现令人失望!
不管怎样,决赛还是要小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