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赛事信息

24日看点:梦之队力争第十金 孙杨冲游泳第一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3日20:10

    新社上海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周欣)谁能阻挡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10金的壮举?答案将于24日晚间最终揭晓。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最后一场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和队友周吕鑫将联袂出击,向男子10米跳台金牌发起冲击。此外,在同日打响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力争为东道主赢得首金。

    两年前,英国“金童”戴利在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的惊天一跳,不仅成就了英国在这一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也让邱波饮恨罗马。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邱波水平稳步提升,并在国际大赛中多次收获10分,被人们冠以“满分王”的美誉。然而诚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说,在小型比赛中获得满分或许很容易,在国际大赛中继续得满分,才叫“真功夫”。

    在23日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邱波以领先第二名76.70分的绝对优势晋级决赛。队友周吕鑫名列第五。决赛中,他们将面临老对手戴利、德国的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以及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的挑战。

    在跳水项目上演收官之战的同时,备受瞩目的游泳比赛将在“海上王冠”全面展开。中国名将孙杨将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卫冕冠军比德尔曼为冠军归属展开激烈的争夺。女子项目方面,奥运冠军刘子歌将亮相100米蝶泳预赛,叶诗文参加200米混合泳预赛。此外,24日晚还将上演男、女4X100米自由泳的夺金大战,中国女队有望夺取奖牌。

    水球方面,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男队以三战皆负的成绩小组垫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24日,他们将在交叉排位赛中迎战A组排名第四的哈萨克斯坦队。(完)2011/07/23 20: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