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称世界纪录乃泳衣杰作 不会为破纪录乱节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28日10:46
7月27日,孙杨在夺冠后庆祝。(新 华)
7月27日,孙杨在夺冠后庆祝。(新 华)

  上海 游泳世锦赛

  【深圳商报讯】昨晚,“海上王冠”再次沸腾了,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38秒57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首金!他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位中国男泳世界冠军。而中国游泳军团继前两日叶诗文和赵菁两名女将斩获两金之后,收获第三金,同时也是中国游泳男队第一金。赛后,对于自己现在是否是泳坛一哥这个问题,孙杨笑言:“没有,这种问题我觉得还是别回答好。”

  尽管在“第一枪”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没能获得金牌,但是毫无疑问,孙杨是中国最被期待的男子冲金选手。昨晚的比赛中,孙杨站在第4道,第3道是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第5道则是欧洲新一代长距离高手、法罗群岛的约恩森,老对手梅洛里在第2道。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箭一般的跳入泳池。由于800米自由泳是个中长距离的项目,因此适当的战术安排能左右最后的结果,入水后孙杨先采取拉开战术,不过比赛中的前700米他一直采用的是小差距的领跑战术。虽然左右两边的选手实力很强,不过这并没有干扰到孙杨的游行。孙杨的途中游技术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水下技术,在划水的时候手上几乎没有任何的气泡。半程过后,孙杨和科克伦的差距虽然在逐渐拉大,但拉大的距离极短,最后100米两人同时加速冲刺,场内气氛达到高潮,加速更快的孙杨让科克伦毫无办法,还有50米时孙杨已经领先了2秒03!最后的50米,孙杨在全场的呐喊声中,快马加鞭游向终点,没有任何悬念,孙杨获得了冠军!触壁之后,孙杨也很兴奋,在看到大屏幕的成绩后,他把脸转向了其父母所在看台的方向,那一刻,他竖起了第一的手势,而父母也激动地为儿子鼓掌。正如解说嘉宾周雅菲所说,孙杨用他超群的实力游向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杨很是激动,“这是我最好的800米自由泳成绩,拿了第一块金牌,我非常高兴,我对自己的发挥是非常满意的。”不过,能够在世锦赛上实现世界冠军梦,孙杨不忘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的特训,“在世锦赛最后一个月里,我也加强了转身的训练,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也是要感谢我的教练和团队帮助。”孙杨说。

  不过虽然夺冠,但孙杨夺冠的成绩与队友张琳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中创造的7分32秒12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对于破世界纪录,孙杨表示自己暂时没有想过这方面,“我觉得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毕竟世界纪录是穿着(高科技)泳衣游出来的,所以说,如果我想去破世界纪录,我觉得还需要自己去努力。”

  (特约记者 王津 张正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