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超越“飞鱼”菲尔普斯 罗切特世锦赛已四金到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30日09:04

  哀兵必胜!游泳世锦赛游泳赛前,几乎所有的人都问菲尔普斯“能夺几金”的问题,而忽视了他的队友罗切特。这次来到上海,罗切特显得非常低调,“我不知道自己能够拿几枚金牌,我想如果能够拿到1枚的话就不错了。”但是昨天,在他接连拿到了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4×200米接力赛的冠军后,他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4次将金牌挂在胸前了。“我知道我自己拥有很多能量,我可以游得更快。”金牌让罗切特对将来更自信。

  在本届世锦赛上,罗切特表现出色,先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击败队友菲尔普斯,获得冠军。昨晚,罗切特参加男子200米仰泳和4×200米接力的两项比赛,而且中间就间隔半个小时的时间。罗切特在200米仰泳比赛中,他一下水就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最终以1分52秒96率先触壁,将世锦赛第三块金牌收入囊中。之后,他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专心准备接力的比赛。美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其他队伍,罗切特被安排在最后一棒,可当他下水时,他简直不是跟对手比赛,而是在跟自己较量,因为前面三个队友已经把其他选手甩出了大概十来米,罗切特只需按照自己的节奏,游完他的那棒,就又有一金入账。

  接力比赛结束,罗切特终于愿意面对媒体了。他惜字如金,但霸气十足。他说:“我知道我自己拥有很多能量,我可以游得更快。”记者从同行处了解到一件趣事,这位虎将一到大赛就会出点奇奇怪怪的小意外,而每次意外过后,状态更加惊人。比如,2007年罗马世锦赛前,他玩滑板车时右脚骨裂,但他在罗马世锦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4秒10的成绩夺冠,不仅击败队友菲尔普斯,还打破了由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次来上海之前,他踩着踏板车去训练,结果也被一辆疾驰的车给撞了,但幸好无大碍。这次意外之后的上海世锦赛,他目前已经有4金挂在胸前。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