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榜首大战日之泉平领头羊 外援和中场成短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31日11:37
  日之泉球员庆祝进球。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昨晚,雨后的东较场人声鼎沸,8000球迷热待中甲榜首大战。经过90分钟激战,广东日之泉队与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以1比1言和。这样,阿尔滨队继续以领先10分的优势高居榜首,日之泉队则依然据守次席。还剩最后9场比赛,日之泉的冲超之路已不容有任何闪失。

  本报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粤足外援和中场成短板

  毫无疑问,昨晚的粤连之战打出了中甲罕见的高水平,整场比赛均在高速对抗当中进行。为双方进球的都是外援,外援的能力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阿尔滨队主动进攻,他们把三个外援名额都用在了中前场,金尼和卡贝萨斯打双前锋,莫雷拉打后腰,后防主力外援科迪夫则坐了板凳。阿尔滨这3名外援都具备打中超的能力,昨晚他们给日之泉造成极大压力。

  日之泉队为了顶住对方两名强力前锋,用李志海和凯塔人盯人防守,大部分时间里都起到作用,尤其凯塔昨晚的表现是他加盟日之泉队以来最出色的一次。但可惜的是,下半场日之泉队的中场防守出现漏洞,最终还是被卡贝萨斯打进了追平的一球。

  “我们和阿尔滨队在整体实力上有差距,尤其是对手的外援质量明显优于我们。”日之泉曹阳说,“不过能在这样高水平的对抗中还存在赢球的机会,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下面还有9场比赛,假如每一场我们都像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一样认真去准备的话,我相信可以实现冲超目标。”

  对方教练盛赞比赛精彩

  阿尔滨队的外籍教练亚历山大赛后显得比较兴奋,“今晚的比赛绝对是一场堪称中超水平的比赛,如果中国足球多些这样的比赛,中国足球的水平一定可以更快提高。”

  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称球队在上半场犯下了致命的错误。“我们比对方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可惜没有拿下胜利。”李明说,“日之泉队以往的打法相对单一,攻防转换比较慢。但如果按照今天和我们比赛的状态打下去,他们肯定能冲超。”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